质监动态 > 正文

市统计局三步走夯实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基础

2017-04-13  来源:中国汝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夯实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推进规范化进程,汝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从业务培训、数据审核、实地调研三方面着手,切实强化工业能源统计工作。

  一是加大基层培训工作力度。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统计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及时将工业能源统计新制度、节能减排新理念传递给基层统计人员,并进一步强化基层统计人员统计业务技能、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职业道德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努力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提前着手,加强审核。先行一步,早在报表开网前,把工作要求发到工作群里,将工作尽量往前安排,并实行报表边报边审制度,强化报表数据审核,发现数据异常波动及时向企业了解情况,并做好记录,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三是加强调研。在推进工业能源统计业务规范化的过程中,针对全市能耗大户及新近规上工业企业,积极深入企业,对企业生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企业当前面临的一些困难和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和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统计机构与用能大户的业务联系,强化了统计人员业务技能,为及时准确分析全市能耗数据结构,推动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统计局 工业能源 统计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