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 正文

河南全省最高温直逼40℃ 5日夜间雨水来“灭火”

2017-07-05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我省连续遭遇高温炙烤。7月4日,我省北中部最高温度36℃~37℃,三门峡更以38℃的高温拔得头筹,位列全国高温榜第一。我省高温天气何时能结束?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中纬度东移低槽和低空西南急流的共同影响,5日夜间到7日我省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黄淮之间有大到暴雨。其中,预计强降水集中时段在6日白天到夜里,黄淮之间累计降水量为40~60mm,局部80~100mm;最大雨强为50~70mm/h。

  具体天气预报,5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安阳、鹤壁、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七地区和新乡、开封两地区东部及滑县、长垣、兰考、永城、鹿邑、新蔡、固始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22℃~24℃,其他地区25℃~27℃;最高温度:北中部33℃~35℃,其他地区31℃~33℃。

  5日夜里到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记者 李若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天气 最高温 40℃ 夜间雨水 河南省气象台 河南高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本周高温和雷阵雨随意切换 最高气温36℃

    本周,高温和雷阵雨随意切换 全省最高气温36℃,周末前后有降水过程。

  • 周末河南天气晴好最高温30℃ 26日傍晚局部地区有阵雨

    连续几天灿烂的阳光,让人们的心情顿时也“灿烂”了起来,而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到本周末,但河南省气象局预计,26日傍晚到夜里,我省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 周末河南天气晴好最高温30℃ 26日傍晚局部地区有阵雨

    连续几天灿烂的阳光,让人们的心情顿时也“灿烂”了起来,而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到本周末,但河南省气象局预计,26日傍晚到夜里,我省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

  • 未来三天河南全省最高温将达39℃

    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对郑州市民来说,眼看着周初的雨没了指望,就看周四起步的这轮雨,能不能让郑州沾点儿光了。

  • 本周河南最高温将升至38℃ 周三降雨

    今天,黄河以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信阳地区和固始多云,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周六(24日),受下滑槽东移影响,我省北中部的部分地区将再次迎来降雨,以短时雷阵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为主。

  • 本周河南最高温将升至38℃ 周三、周四有大范围降雨

    本周三、周四,我省将迎来又一次降水过程,而没雨的其它时间段,我省北中部地区的高温将升至38℃。

  • 本周周口市将有多场降水

    6月3日,我市迎来一场久违的降水,温度显著下降,让人感觉到阵阵寒意。本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周一阴天有中雨;周二小雨停止转多云;周三多云转晴天;周四晴天到多云;周五多云间阴天,有中雨;周六、周日多云转晴天。

  • 昨天河南最高气温逼近30℃ 未来几天雷阵雨将伴随降温登场

    雨过天晴,日出天暖,仿佛突然入夏。温度的飙升,直接的影响是大气不稳定能量的增强,这样很容易发生局部地形的强对流天气。具体来说,郑州今天的天气仍以晴好为主,最高温度仍然会达到28℃,早晚的最低温度在14℃。

  • 雷击最高温度达9426度:太阳表面温度两倍!

    雷电是自然界最具破坏力的力量之一,在远古时代,人们对雷电的科学原理不甚了解,便以为其是天神的武器。 最新研究揭示,除了强大的电流之外,雷击瞬间还会产生极限高温,这

  • 本周最高温将升至14℃ 周三到周五雾霾来袭

    昨天,8级大风夹着浮尘空袭北京,令人深深体会到了春寒料峭的滋味。气象部门预计,大风过后气温将在波动中上升,本周最高气温可达14℃左右,气温回暖的同时,周三到周五可能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