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汝州:高温暑热难阻执行脚步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青)2018年7月,是中原大地最酷热的季节,河南省汝州市室内温度达到35℃,室外体感温度超过40℃。“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任务目标只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要如期实现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打赢这场攻坚仗,就必须有比烈日更加火热的战斗激情、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7月24日上午,汝州持续高温,汝州法院执行法官常占伟带队前往查封房产并对查封房产进行评估。樊某申请执行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局常占伟法官经过调查,查封被执行人李某名下房产一套,查封期限已到,被执行人李某拒不执行,常法官于是发出限期腾房公告,亦多次上门做工作,督促其自行腾空,但被执行人一直不愿配合。腾房期限到期,常法官决定对查封房产进行评估。在法院监督和公证处现场公证下,锁匠开锁,进入房屋内进行评估。执行当天天气闷热,涉案房屋不通风,屋内没有空调、电扇等乘凉设备,执行人员早已汗流浃背,全身上下已如水洗一般,但他们依旧坚持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7月25日下午,临近下班,忙碌了一天的王光辉丝毫没有要下班的迹象,刚刚接到当事人电话,发现被执行人漫某踪迹,王光辉法官决定带队前往。漫某自从借钱之后,便“消失了”,好不容易发现被执行人踪迹,王法官一心只想着早点找到被执行人漫某。漫某被找到后,就在体检完毕准备送拘的前一刻,漫某的心理防线终于被击溃,承诺愿意马上履行拖欠的借款,而执行干警已经忘记了早已湿透的衣衫。

从清晨到日暮,从酷暑到暴雨,夏日的气温再高,也高不过他们对执行的热度;执行的道路再远,也羁绊不住他们永不停歇的脚步。这仅仅只是执行人员高温下执行的缩影。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他们一刻也没有放弃努力,不畏风雨,不惧酷暑,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汝州 高温暑热 执行脚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