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农业局到郑州、临颍等地考察信息进村入户工程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PJB4bInN..png.pn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芳菲)为进一步加快“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发展,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建设,解决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难题,7月6日、7日,汝州市农业局局长刘均莹带领相关科室及益农信息社(汝州)运营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一行17人,到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和临颍县考察农产品物流配送及益农信息社运营情况。

7月6号下午,汝州市农业局考察团一行在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森陪同下,参观了粮油干果调味品市场、果蔬区、水产海鲜冻品市场、综合副食交易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综合调度指挥中心、冷库物流配送等区域。

vhOMqJ3U..png.png

7月7号上午,在临颍县农业局副局长韩剑锋、益农信息社负责人田汉陪同下,参观了临颍县益农信息社运营中心、临颍县农产品批发市场、临颍县益农信息社鲜活物流配送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各县益农信息社运营情况,马管家服务商平台企业入驻、订单生成、集中分捡、统一配送、资金结算等县域物流配送流程。

据了解,临颍县益农信息社配送中心于2018年5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用户提前一天下单,第二天上午9点之前全部送货完毕,极大地方便了各个益农社及乡村超市,配送中心平均每天接100余单,日交易额万元以上。为了切身感受生鲜农产品配送流程,考察团成员跟车体验了临颍县益农信息社鲜活物流配送中心的物流配送过程,现场考察了包括接单,分拣,包装,质量管理,时间控制,售后服务等问题。

q77GkJER..png.png

此次参观学习对汝州市益农信息社运营、成立汝州市农产品生鲜物流配送中心,开展县域物流配送,助推该市农产品上行具有借鉴意义。刘均莹表示,汝州市与万邦物流城已经具备初步合作基础,接下来要加强联系,邀请其尽快到汝州开展实地调研,开展深度合作,打造该市优势特色农产品生产区,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拓宽该市农产品流通渠道。要加快对临颍县益农信息社运营的成熟经验转化,进一步理清思路,结合汝州实际,突出重点,确保全市益农信息社建成高效运营,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农业局 郑州 临颍 考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