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异乡打工成伤残 汝州执行法官帮追款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何威峰)7月6日上午,一位穿着朴素、汗流浃背、异地口音的中年男子来到汝州法院执行局,激动地握住郭法官的手,“没有你们汝州法院执行局法官的辛勤努力,我是啥时候也拿不到我的救命钱啊”。

原来,家处河南省伊川县白沙乡的王某于2016年9月份到汝州市某工地打工,在干活过程中被电锯锯伤左手,最终造成九级伤残,花去医疗费若干,但对方却分文未付。后经一审、二审程序,最终判定被告偿还原告各项费用共计四万元,但被告却仍未履行判决义务。

无奈之下,原告于2017年11月20日向汝州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最终分到执行法官郭天立团队手里。旋即郭法官对该案进行分析后,制定了周密的执行计划,申请人身处异乡且又家庭条件拮据,说什么不能让他多跑路,但被执行人又不在本辖区内,即使天大的困难,执行人员也要克服,绝不能让被执行人逍遥法外。

于是郭天立冒着酷暑三番五次、早出晚归去外地查找被执行人的下落,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但对郭天立来说,说什么也不能就此罢休,于是又紧盯网上四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恰好在网上提起第五次查询时发现被执行人账户存款,郭法官当机立断,立即下令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最终通过划拨程序使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打工 伤残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醉酒男子街边休息 成了扒手的“下酒菜”

    夏日高温,不少市民都爱喝“夜啤酒”解暑,但如果贪杯喝醉,就可能成了扒手的“下酒菜”。6月24日凌晨,醉倒在新密市西大街与长宁街附近的杨先生,就被扒手偷走了钱包。

  • 男子在公园内喷涂小广告 经劝告自行清除

    7月6日上午,汝州市煤山公园管理人员发现有人在园内喷涂小广告,工作人员立即查找“凶手”,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 民警查酒驾 乘车男子心中不满阻碍执法被拘留

    新密一男子酒足饭饱在回家途中遇民警夜查酒驾。驾驶员并未喝酒,但是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却因交警拦下的自己的车感到不满,辱骂民警,阻碍民警正常执法,造成道路拥堵一个小时之久,最终,该男子因阻碍执法被新密公安依法拘留。

  • 男子顺手牵羊盗手机 事实面前难狡辩

    6月23日19时,汝阳县公安局110接到女保洁员王某报警,称她当天下午17时许在县城某小区一业主家中做保洁工作时,将自己的手机放在业主卧室的一个纸箱内,到楼下倒垃圾回来后发现手机被盗。

  • 男子违规停车遭处罚 在朋友圈辱骂交警被拘留

    因不满被交警贴罚单,男子不仅不思悔改,反而公然在网上辱骂、诋毁交警,6月30日,李某因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7天。

  • 男子欠三千元成失信人后悔莫及 出行受限忙还款

    月27日,武某主动来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缴纳案款3848元,武某后悔的直摇头,仅欠这三千多元钱,成了“老赖”,真是不值啊!武某全部履行还款义务后,法院对其依法解除了“限高令”。

  • 男子酒后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

    男子因个人违法犯罪行为多次受到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在一次酒后路过县公安局,心生怨恨,跑进县公安局大院,骂骂咧咧,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政拘留并罚款。

  • 邓州一男子涉嫌非法组装枪支被传唤

    邓州一男子因涉嫌利用网络购买组装高压气枪零配件,有非法组装和非法持有枪支的嫌疑而被依法传唤。

  • 渑池一男子借车给喝酒朋友酿发事故 领刑又受罚

    近日,渑池县居民孟某因将车借给喝酒的朋友,朋友驾车中出事故,被县人民法院因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 舞钢一男子酒后寻衅滋事被拘留

    6月25日凌晨0时10分左右,舞钢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和舞钢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在舞钢市院岭办李辉庄一路车站西侧联合执法查处违法车辆时,一名醉酒男子走到执法局的执法车驾驶室一侧,用手朝着执法车的右侧车玻璃用力拍打,并要求执法人员将其送回家,之后执法局及交警队的执法人员对醉酒男说明正在执法后,醉酒男无理取闹影响正常执法,并造成执法局的执法车辆车玻璃破碎。执法人员报警后,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民警依法将其带离现场。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