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贫困患者住院无人陪护 汝州医生秒变亲人悉心照顾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aIBtEM7n..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我真是遇上好人了,张大夫真是感谢你,你这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6月25日上午,在汝州市骑岭乡申坡村,贫困患者刘忠善老人拉着该市人民医院大夫张亚刚的手激动地说道。

5月18日晚21时,张亚刚大夫刚诊疗完病人,坐在电脑前写着病历,此时急诊中心送来了一位60岁的男性患者,该患者处于浅度昏迷状态,且无家属陪伴,张亚刚接诊后意识到患者病情危重,来不及多想立即推着病人去做彩超、CT等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张亚刚一直拉着患者的手,不停地安慰、鼓励他。

据了解,该患者家境贫困,只有一个19岁的儿子,正在服兵役,平时家中只有一人,这次突发患病,张亚刚在治疗的同时还照料他的生活起居。住院治疗的这段时间内,汝州市人民医院得知这一情况,立即为该患者安排了专门的爱心病房,同时发放了生活用品。在该院全体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该贫困患者于6月25日痊愈出院。

出院当日,张亚刚大夫在百忙之中又抽出时间专门送该患者回家,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张亚刚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医生只有把病人当成自己的亲人,用自己高超的医术救死扶伤,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动患者及家属,才能赢得病人的口碑,赢得社会的赞誉!”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患者 住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人民医院实行贫困患者“先治疗 后付费”诊疗模式

    近日,鲁山县人民医院为贫困患者实行了“先治疗、后付费”的诊疗模式,采取“两免四减”等措施,为贫困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可及的医疗服务,切实减轻了贫困患者的医疗经济负担,使贫困患者病有所医。

  • 河南9类大病贫困患者可获专项救治

    近日,我省下发《河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这9类重大疾病分别是: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心病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心病室间隔缺损、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

  • 鲁山县人民医院多举措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鲁山县人民医院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给贫困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