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民政厅到汝州市开展地名专用字审音定字调研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雷振东 郭涛)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副处长陈旭阳、副调研员李云,省行政区划与地名学会会长杨峰、秘书长赵建明一行5人,来到汝州市汝南街道、小屯镇、蟒川镇、大峪镇等地开展地名专用字审音定字的工作。

在生活当中都会碰到一些地名看起来不认识,读起来特咬嘴,不禁会对这些地名的由来产生好奇。为了求证这些地名的形成年代、字形字音的构造和含义及适用范围,省厅工作组深入到偏远的农村居民点,与村民交谈,深层次挖掘地名文化,并采录了多媒体信息。省地名普查办公室将对需要审音定字的地名专用字词组织专家评估,符合条件的提请国家语委审核、认定。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民政厅 调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