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男子欠钱不还乘飞机出行受限 最终主动履行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青)“喂,是李法官吗?我是徐某,现在还钱可以吗?”消失很久的徐某主动给河南省汝州市人民法院法官李小强打去了电话,李小强一听,就知道了缘由。今年4月,因为徐某迟迟不履行法院判决,法院已将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是不是只要我还款了,就可以解除黑名单?”徐某得到了肯定回答。徐某马不停蹄地来到执行局将案件款交到李小强法官手里。同时,汝州法院也正式将徐某从失信黑名单中划去。

2016年,李某借款3.2万元给徐某,借款到期后徐某几次推脱还钱事宜。李某无奈将徐某告上法院,请求判决徐某按约定归还欠款。判决生效后,李某催促徐某还钱均无所获,于2018年3月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李小强约谈了徐某,了解到徐某有固定收入,家庭情况良好。同时,对被执行人徐某财产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徐某开通多家银行的银行卡,名下还有一套房产。对于被执行人徐某这种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法院依法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的措施,并冻结被执行人银行卡,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

5月30日,徐某打算同家人出门旅游,当发现自己连飞机都不能乘坐后,才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表示立即还款,请求法院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欠钱 履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