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出炉 孟玉松等89人入选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8xt5CZVl..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召锋)5月14日上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中国轻工业网公布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汝州孟玉松等89人入选。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公告称,根据国务院2013年修订颁布的《传统工艺美术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217号),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组织评选工作转交该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该会成立了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在各省(区、市)牵头单位推荐申报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领导小组审定,确定了孟玉松等89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孟玉松,女,1942年1月出生,河南汝州市人,1958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玉松汝瓷第一代掌门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是目前汝瓷行业唯一一位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汝瓷专家,高级工程师,郑州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孟玉松的作品还远走海外,数十件作品被澳大利亚—中华博物馆、英国珍宝博物馆、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收藏。

据了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国家授予国内工艺美术创作者的国家级荣誉称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每五年举行一次,堪称是中国工艺美术界的奥林匹克,更是国内工艺美术界的顶级盛事。举办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大师评选,是弘扬“大国工匠”和民族精神的有利契机,更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举措。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名单 孟玉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怕父亲进失信名单 儿子主动还钱

    ​5月11日上午,一名青年男子来到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连忙接待了他,并通知申请人董某来到法院。靳某儿子把筹借的50000元现金交付给申请人董某,并保证剩下的钱会如期还上,这一举动取得了董某的谅解,双方当场达成和解协议。

  • 欠化妆品货款上“黑名单” 出行受限把钱还

    5月11日,被执行人杨某主动将所欠的5513.5元化妆品货款送到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履行完毕。

  • 鲁山法官执行不含糊 多方努力执结借贷纠纷案

    5月10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申请人张某带着一面赶制的锦旗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一边将锦旗打开,一边对李东升法官说:“李法官,真没想到您这么快就帮我追回了7万块钱,剩余的案款也有着落了,所以我们才专门赶过来领款,同时也是希望借这个机会向您表示感谢!”

  • 鲁山法院曝光“黑名单”失信被执行人赶紧来履行

    自今年4月20日起,鲁山县法院面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艰巨任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日执行攻坚”活动,除了高频次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抓“老赖”外,王宏伟院长还特别指出,要把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上,通过广泛的宣传、立体化的曝光平台营造失信可耻、“老赖”可恨的浓厚氛围,通过对长期躲避的失信被执行人身份及欠款信息公之于众的方式,最大限度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

  • 平舆县法院:被执行人列入“黑名单”处处受阻忙履行

    2018年5月1日,失信被执行人马某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俗称“黑名单”)后主动履行义务。

  • 坐高铁买票遭拒 被执行人主动现身还钱

    5月8日,一直为逃避还钱而玩失踪的张某夫妇居然主动来到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系法官要求履行义务,原来是他们在购买高铁车票时,遭到了铁路部门拒绝。

  • 洛阳法院公布861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洛阳中院在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在全市小区、商圈的电梯电视,以及交通要道户外LED屏幕上,对洛阳范围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循环播放。

  • 儿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 父亲忙还款

    2009年12月16日上午,原告石某在教室内被同学兰某用手打伤头部,伤势严重,石某到医院检查治疗花费医疗费,多次找兰某协商解决治疗费用,但始终没有结果,最终将兰某告上法庭。

  • 被纳入失信名单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欠款

    5月2日,被执行人郭某匆匆来到石龙区法院履行执行款,一边掏钱一边焦急地请求执行人员:“法官同志,案款我已经带过来了,您赶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出来吧,不然的话我就不能参加大庄村两委会换届选举啦!”

  • 汝南失信被执行人上了黑名单被拒出境 急忙到法院把钱还

    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因为上了黑名单,这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拒绝出境,定好的港澳游也泡了汤。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