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年轻母亲为救女儿双双落水 男子纵身一跃勇救人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Lz13JxHa..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5月13日正值周末,汝州市汝河沙滩公园迎来了大批前来游玩的市民。

“有人落水了!”当日上午十点左右,汝河沙滩公园上原本快乐的人群随着一声惊呼躁动了起来。由于水流冲击,河道中遍布着深沟,此时一位小女孩在捕捉鱼虾的时候不慎滑入水中,同行的母亲为了救女儿也跳入水中,这下两人都陷入了危险当中。带着家人前来游玩的汝州火车站职工张旭峰听到人们的惊呼,赶紧跑到了水边。

“救人要紧!”危急关头张旭峰来不及多想,纵身便跳入了水中,张旭峰一手便抓住了正在水中挣扎的女孩,抱着女孩的他随即向女孩的母亲游去,两米、一米……终于,张旭峰的手抓住了女孩母亲的衣服!由于河水太深且水下长满了水草,加上遇险的是两个人,张旭峰的体力逐渐消耗殆尽,紧握的手有几次都快要滑落,但是背负着两条生命他却一直紧紧地抓住两人,拼命地向水边游去,不知道呛了几口水的张旭峰带着落水母女终于回到了水边,在多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三人终于上了岸。

P2lE7MRK..jpg.jpg

由于施救及时,落水母女都无大碍,惊魂未定的母亲安抚着惊恐的孩子,同时向张旭峰致谢,大口喘着粗气的张旭峰看到母女二人都没事了这才松下一口气,交代了一句注意安全之后,便消失在了人群之中,而此时,这位英雄的身影也被围观群众记录了下来。

映象网记者第二天通过张旭峰的同事才找到了这位英雄,“以往都是我俩一起上班,今天一直给他打电话都打不通,到单位他说电话进水了,问了半天他才说了昨天救人这事。”张旭峰的同事在谈起他的壮举时不禁的竖起了大拇指。面对记者的采访,张旭峰显得很含蓄,“当时也来不及多想,看见有人落水就想着赶紧救人,这俩人平安比啥事都强。”朴素的话中展现着这位男人的气概和魅力,张旭峰的纵身一跃不仅成为了落水母女的英雄,他舍己为人的精神更是成为了社会的楷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母亲 女儿 落水 英雄 救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花洲书院:母亲节里温情暖

    火红的五月,芳菲一片。在5月13日母亲节这个美好的日子,邓州花洲书院处处彰显着祥和孝心。

  • 永城市新华书店书香永城朗读行动母亲节专场成功举办

    5月12日下午,由永城市新华书店和飞扬托教联合举办“书香永城 • 朗读行动”母亲节专场朗诵活动在永城新华书店营业中心成功举办。现场共有50名选手参与了以“妈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赞美母亲的活动,大家通过朗诵、演说和歌唱等形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感谢之情。到场观众100余人,这期间很多人还都是第一次当着妈妈的面说出“妈妈,我爱你”这样看似简单的话语。

  • 开封市一师附小参加第二届母亲节“秀父母”大巡游活动

    5月13日上午,开封市第二届母亲节“秀父母”大巡游活动在西湖银滩举行。此活动由开封市教育局主办,文明办等多家单位协办,全市多个中小学派出了巡游队伍。

  • 汝南举行“感恩母亲爱在天中传承孝道”公益活动

    5月13日是母亲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携手县妇联及爱心商家在莲花广场举行百位母亲在天中,以“传承孝道,感恩母爱”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 新蔡检察院举办深情感恩母亲座谈会

    5月11日上午,新蔡县检察院举办“深情五月 感恩母亲”座谈会。

  • 郏县渣园乡:“感恩母亲”倡孝老敬亲树新风

    为“感恩母亲”倡树孝老敬亲文明新风,郏县渣园乡王庄村将每年5月10日定为村里的感恩节,这已是第2次。

  • 商水农商银行巴村支行举办感恩母亲节活动

    在母情节到来之际,商水农商银行巴村支行举办了“浓情五月、感恩有你”活动。活动前期,巴村支行全员积极参与通过短信、微信及电话对客户进行邀约,支行精心制作了宣传版面和节日贺卡并全面转发进行活动预热,提前做好活动宣传和厅堂相关布置工作。

  • 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一个伟大的节日——母亲节。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感恩回馈客户,推进各项业务发展,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企业形象,助力现阶段外拓营销活动,商水农商银行化河支行开展了“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送花活动。

  • 西郊乡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

    月13日,又一个“母亲节”之日,开封市爱源公益联合开封市示范区西郊乡高屯社区邀请开封市蜂宝豫剧团

  • 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5月11日上午,开封市大纸坊街幼儿园开展了以“温馨母亲节 感恩好妈妈 ”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 开封爱源公益服务中心走进西郊乡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

    开封市爱源公益联合开封市示范区西郊乡高屯社区邀请开封市蜂宝豫剧团、蜂疗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西院(翠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豪德驴肉餐饮有限公司、左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德红模特艺术团在高屯文化大院举办文化医疗进社区公益活动,旨在倡导敬老孝老宣传,为老年人送上喜闻乐见的传统戏曲节目,丰富老年生活,提供常规的医疗检查和健康咨询,提高老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和生活质量。

  • 邓州贝瑞佳月子会所的准妈妈们笑颜如花

    5月13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邓州贝瑞佳月子会所携手流派设计工作室为新妈妈们准备了一个惊喜——花艺私教课。

  • 登封一武校上百名儿女跪母感恩 现场催人泪下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父母给了子女生命和无私的爱,所以懂得感恩并孝敬父母,是为人之本,是天经地义的。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河南登封一武校内,近百名母亲被邀请集体过节。

  • 宝丰县文化志愿者母亲节山区敬老院献爱心

    为了弘扬传统美德,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各界带来的温暖,当天上午,宝丰县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的王玉珍,李雪、孙艳娇等30余名文化志愿者和宝丰县医者足道足疗店的宁女士借助母亲节的喜庆日子,来到该县观音堂林站敬老院开展下基层文艺汇演和为老人洗脚敬孝心活动。

  • 妈妈患甲亢生下"甲亢女儿"!宝宝生下36天,睡觉不足24小时

    准妈妈孕期患有甲亢,未进行有效治疗,早产的宝宝“异常兴奋”,出生至今36天,睡觉时间不足24小时,而正常新生儿每天睡眠22小时左右。医生询问得知,在浠水当地治疗的11天,孩子每日异常兴奋,几乎没有闭眼睡过觉,细问才知妈妈孕期患有甲亢,未进行有效治疗。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