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人民医院成功抢救一误食农药孩童

2018-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董仕娟 赵珂)又到了一年一度农田灭草灭虫时,同时也是儿童中毒的高发期,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出现因为中毒而让人揪心的种种事件。 

近日,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一病区就收治了一名误服农药中毒的患儿,患者妈妈购买了一瓶农药,因担心玻璃瓶易碎,就把药物装进了饮料瓶里。静静(化名)中午放学回家又渴又饿,刚好看见桌子上的一瓶“饮料”想也没想就拧开瓶盖仰头就喝了下去,不料“饮料”入口后发现口味不对就放在一旁没有再理会,不一会静静出现了恶心呕吐身体不适晕倒在地,此时妈妈叫静静吃饭,看到静静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旁边打开的正是上午装在饮料瓶里的剧毒农药,一时间大惊失色,不知所措,马上叫静静爸爸,静静爸爸见状立刻抱着静静、拿着装有农药的瓶子就往医院跑。

值班医生立即通知护士紧急洗胃,经查证静静所服用的农药为敌敌畏,所幸静静喝的时候发现味道不对就没有再多喝。经抢救,静静脱离了生命危险。

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提醒广大家长,农药中毒严重的后果就是死亡。家长一定不要和日常生活用品放在一起,不要把农药放在孩子够得到的地方,更不要用饮料瓶等颜色鲜艳的容器盛放药物,孩子识别能力较差,容易将农药当饮料喝下,导致中毒。

专家提示,一旦发现孩子误食农药,应立即采取催吐,可让患者喝大量清水或生理盐水或用汤匙压至患者舌根进行催吐;如此反复进行,切不可因寻找特殊的洗胃液而延误抢救时机;在进行以上处理的同时拨打急救电话,送至医院救治。需要提醒家长的是,误服农药后要尽快就医,最晚不要超过4-6小时,否则药物进入肠道吸收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危险。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孩童 农药 汝州市人民医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蓝孩童,拯救世界的深蓝孩童群体_外星探索

    图为深蓝孩童能量示意图 传闻, 深蓝孩童 是指在新纪元运动中被视为拥有某种特殊意志力或超自然能力的儿童。这些儿童都有共同的特征:智商高,直觉性强,非常敏感等。因为拍

  • “茶叶喷农药,一喝就中毒” 专家:千万别信

    某品牌绿茶、茉莉花茶和铁观音样本均含有农业部明令禁止在茶树上使用的高毒农药灭多威……  一时间,喝什么样的茶才安全等话题备受关注,争议不断。现在的检测方法都是把茶叶研磨成粉,检测茶叶的固化物,这种方法是极易检出农残超标的。

  • 细数与草莓有关的传言 专家为您辨真伪

    春天,又到了草莓陆续上市的时节,一些关于草莓的传言也“重出江湖”。至于尖端呈现白色的草莓,这主要与其品种和生长环境有关,并不能单纯定性为“激素过量”。草莓买回家后应尽快吃完,剩余的草莓要及时放入冰箱冷藏储存,储存时注意防止挤压而造成损伤。

  • 纳米缓释技术可大幅减少农药用量

    课题组科研人员以可溶性淀粉为模板,采用共沉淀法合成出多孔碳酸钙微球,并以此为载体研制出纳米缓释农药。该农药表现出良好的缓释行为,可以有效控制农药分子在环境中的迁移,提高农药利用率,降低农药对环境的污染风险。

  • 无人机打农药实现无人化

    1月23日,京东公司的发布大厅里推出的一款新技术,宣称将彻底实现“打农药无人化”。这或将是第一个AI解放人力的突破口。

  • 河南省2017年农药械管理暨植保新技术推广培训班在信阳举办

    12月4至6日,河南省2017年农药械管理暨植保新技术推广培训班在信阳市举办。本次会议主要是总结交流我省农药械管理的各项工作,加快植保新技术推广,进一步推进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

  • 8月“科学”流言榜:葡萄上的白霜是农药?

    减肥食谱里建议生吃蔬菜且加工程序越少越好,目的是为了减少油脂及调味品的摄入,降低热量摄入从而减轻体重。长期饮用纯净水会导致体液越来越酸,变成酸性体质;而且还会引起营养流失,钙流失,导致肌肉无力和软骨病。

  • 《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下月施行

    日前,记者从市植保站获悉,2017年6月1日起施行新的《农药管理条例》。其配套法规《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自2017年8月1日起施行,在农药经营主体方面作了调整,实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

  • 《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下月起开始施行

    日前,记者从市植保站获悉,2017年6月1日起施行新的《农药管理条例》。其配套法规《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自2017年8月1日起施行,在农药经营主体方面作了调整,实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

  • “王者荣耀”还是“王者农药”?

    每天有8000万场以上的对局,单月收入超过30亿元,一款皮肤的上线能在一天时间卖出1.5亿元。这些惊人数字的背后,诸多不同的声音也纷至沓来,舆论的质疑,游戏公司的叫屈,以及无数家长深深的焦虑。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