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林业局调研汝州市国储林项目建设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少伟)3月27日,国家林业局相关领导一行三人到汝州调研该市国储林项目建设,并召开国家林业局莅汝调研国储林项目建设座谈会。

汝州市领导向调研组汇报了该市林业生态环境以及国储林项目的相关准备情况,全面分析了我市国储林项目建设的优势和必要性。各相关单位分别对如何向国储林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向考核组一一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目前全省国储林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汝州市的工作成绩,并系统分析了国储林项目建设的意义和当前该市国储林建设面临的实际形势,并提出了合理建议。

3月2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风穴路街道、纸坊镇、煤山街道、陵头镇、夏店镇、庙下镇、温泉镇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详细询问储备林项目建设的土地流转、后期管护等筹备情况。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汝州市国储林项目建设筹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针对后期建设工作提出,要将国储林国家战略与地方林业生态发展相结合。要以绿色发展为引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提升林业现代化建设水平,深入推进林业改革,推动林业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将国储林项目打造成增绿、增材、富民的项目。要领会国储林建设意义,将储备林工作作为林业转型的重要抓手,坚持合理布局、相对集中、突出重点、类型多样、权责明晰、主体自愿的原则,切实发挥国储林的各类效益;要通过监测评价、土地分类、压缩成本等措施,做好林地确权,确保国储林项目的可持续经营;要将国储林项目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要加强国储林建设的宣传动员,使更多群众真正认识到国储林的重要意义和经济效益,从而带动更多贫困人口投身国储林建设;要合理规划树种,相互穿插配置,打造色彩丰富、带块交汇、“春观花、夏赏彩、秋看果,四季有绿”的绿化美化效果,依托汝州本地文化,体现地方特色,打造本地区靓丽名片。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林业局 调研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