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重点工作观摩团观摩指导洗耳河街道各项重点工作

2018-03-15  来源:映象网

zbwzNom4..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3月14日上午,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迎来了全市重点工作观摩团,汝州市委书记陈天富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局委、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共一百余人,对该街道2017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指导。

2017年,洗耳河街道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抓党建促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推进辖区的各项事业发展。

在抓党建工作中,以抓学习,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干劲。从2017年元月开始,确定每月23日为党员学习日,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科级干部到分包居村上党课,一直坚持。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在广大党员中开展“两重温一续写”、“共产党员户挂牌”等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

在工作中,要求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每项工作、高标准做好每项工作,在工作中出现了“你追我赶比工作”的氛围。2017年,不断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形成了一套符合街道实际的工作运行新机制。每月组织观摩活动,对各社区(村)、各部门的重点进行观摩考评,每月兑现奖惩,促进各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有奖惩,促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街道成立督查室,对各项工作进度、工作纪律进行督查,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抓落实责任网格。洗耳河街道共有9个居村,其中西西社区为二星级党组织,南关、十里、七里、西大、西街为一星级党组织。

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所有分包贫困户的全市党员干部,在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上下真功夫,把非贫困乡镇的工作按照贫困乡的标准来执行,积极落实“六个一”的整改措施,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按照市委组织部“六室一厅一广场+N”的村室标准,辖区的所有村室全部达标。2017年,洗耳河街道在达标的基础上再次提升。南关社区投资80余万元,在回迁区内高标准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的党群文化服务中心,建成全省首家智慧社区系统,汇集智慧党建、安防监控、智慧健康、便民服务、美丽社区、居家养老等多种功能;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全市首家村史馆---南关街史馆。十里村在G344西侧,投资230多万元新建占地20亩的党群文化服务中心及文化广场,目前已投入使用。上河村在原有村部的基础上再次提升,高标准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卫生室。

PdGaBqry..jpg.jpg

在项目建设工作中,快速稳步推进南关棚改B地块、C地块建设。2017年实现二、三期年内开工,年内20栋楼主体建设全部封顶的预期进度。预计2018年底,南关社区1600户居民能够全部实现回迁。积极协调配合做好辖区内的滨河大道、汝海公园项目。两个项目建设周期2016——2018年,目前基本完成工程量的80%左右,预计能够在2018年如期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北汝河两岸环境,提高北汝河的防洪应急能力,提升城市品位。G344改建工程项目在洗耳河街道辖区全长5公里,涉及许寨、十里、七里、上河、刘庄等五个居村,2017年完成征地、拆迁、路基铺设,目前正在进行桥梁架设。作为全市2017年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的丰阳热能项目,2017年,该项目对朝阳路、广成路、烟风路、北环路以及科教园区、市产业集聚区的主管网覆盖区域内的街道支管网进行铺设,11月15日前对达到供暖条件的单位及小区建设的换热站进行供暖,实现了年底供暖面积100万平方米的目标。同时今年南关棚改回迁安置房二期、三期项目已经开工,溪凤林项目、洗耳小学项目、双拥路南延、经四路南延、洗耳河二期治理等项目,将于近期全面开工建设。

在城市建设与管理中,按照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要求,圆满完成双拥路、建设路、城垣路、望嵩路、鸿翔大道的整治提升,高标准建设南关社区服务中心,建成停车场5个,修建文化墙8807.32米,建设公厕4座。高标准建成投用曲圣苑、清雅苑、西城门游园等公园、游园7处,并根据其地理位置合理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汝州历史文化、反邪教等因素,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辖区违法建设的整治,坚持科级干部带队24小时巡查,发现违建,及时查处,实现了年内新增违建“零增量”目标。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加大投入,整修道路50公里,整修下水道35000米,同时引进美丽家园公司,实行公司化全域保洁,使辖区2017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鼓励开展人居环境星级示范村创建“竞赛”,对每个升星成功的村在在市里奖励30万元的基础上,办事处再奖励20万元,全年累计投入资金100万元。在林业生产工作中,2017年,廊道绿化1550亩,其中G344国道高标准绿化1000亩,各村廊道、环村林带绿化500多亩。对廊道绿化在市里每亩奖励1000元的基础上,办事处再奖励2000元;对村里开展“见缝插绿”,经验收每平方米奖励80元,有效调动了各村补绿植绿的积极性。在日常工作中,将人居环境整治和林业生产列入每月绩效考核的重点,每月组织观摩活动,奖罚分明。在实施中,要求高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使辖区的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和林业种植整体面貌在2017年得到根本性转变。

2018年,洗耳河街道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焦重大项目、推进重大任务、谋划重大改革,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汝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观摩团 洗耳河街道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团赴西平县观摩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委书记李新中带领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团在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李振良、王梅军、张新、管保臣、张鹏、王兴陪同下到西平县就基层党建工作观摩。

  • 南阳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团到西峡观摩指导党建工作

    观摩团先后来到紫金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白羽街道土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仲景宛西制药党建文化中心、丁河镇简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观摩,观摩团边看边议,对西峡县基层组织建设和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 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观摩团到西峡参观

    10月17日,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高欣、省委防范办副主任胡荣启带领全省九个地市56个县市区90余人的观摩团深入西峡县观摩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对该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取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