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大力提升供水保障 助推百城建设提质

2018-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珊)2017年,河南省汝州市大力提升供水保障,助推百城建设提质,针对汝州城区水资源短缺、居民用水存在困难及供水管网老化等实际情况,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第三水厂工程建设,对城区的老旧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城市公共设施配套能力,降低漏失率,提高城区居民用水质量,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高标准建设汝州市第三水厂,全方位提高城区供水安全保障。由于地理位置及历史原因,汝州城市供水一直使用地下水作为供水水源,由于水资源短缺,近年来,基本采用定时供水的方式满足汝州城区居民的生活用水需求。为彻底改变汝州城区供水紧张局面,汝州市从2014年开始,着手引进地表水,建设第三水厂。该工程于2015年12月18日举行奠基仪式,2017年4月26日实现试供水,5月4日正式供水,城区实现24小时不间断供水,使城区居民告别了30多年依靠浅层地下水进行供水的历史,保障了市民群众的供水安全。目前,该水厂生产全部实现自动化,中控室可以实时查阅处理的水量、水压、水质,并且自动生成报表和曲线,同时,在中控室可以实施查阅水厂各个区域的监控情况,做到水厂生产区域监控全覆盖,V型滤池的过滤和反冲洗程序实现全自动控制。

加大对城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力度,降低供水漏失率。为保障供水安全,节约水资源,2014年以来,先后投资389万元,对东关街、站北街、禄丰街20000米漏失严重的老旧供水管网进行改造,解决当地居民水压低、用水困难的难题。2017年汝州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以来,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建供水管网铺设及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作,投资配套了南环路、东环路、气象路、向阳路、滨河大道、广城东路、体育中心周边路等新建道路供水管网铺设,同时又投资1623万元,对城区安装时间较早、供水管径细、管道漏水老化严重的张庄居民区、西关街、富民街、光明巷等小街小巷的老旧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共改造供水管道28763.21米,有效地降低城市供水管网的漏失率。

提升城市供水水质,确保供水水质安全。在该市第三水厂在厂区建设高标准水质化验室,对第三水厂进厂水、出厂水实时在线监测,对进厂水、出厂水进行常规9项检测。加大对城市供水水质的检测及督查力度,每天对三水厂的供水水质进行监督检查。汝州市疾控中心每月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对出厂水、原水常规42项指标进行一次检测,同时根据水质变化情况不定时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均达到国家规定的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加强供水水质信息上报及公开,每月将供水水质检测情况在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网站、汝州市政府工作网站及收费大厅和电子显示屏上等平台上向公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供水保障 百城建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实地检查考区供水设施 做好供水保障服务

    为确保市区高考期间安全供水,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3日上午信阳供水公司客服部、水质水表检测中心、生产技术部便民服务班工作人员对信高分校、浉河中学、信阳市七中、信阳市二高、平桥六高、信阳市一中、平桥实验小学、平桥欧派金帝大酒店等考点和考生食宿区进行了上门走访。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