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环保局现场核查全市省级生态村创建工作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G2YgRumN..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锋杰)3月8日至12日,根据省环保厅关于省级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汝州市环保局对全市20个乡镇街道131个村庄的生态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核查。

重点检查各村庄沿线环境规划、污水处理、保洁队伍建设、垃圾处理、环境宣传舆论氛围等环境治理方面内容,并对村庄有无积存污水、垃圾和建筑物乱贴乱画等影响村容村貌现象进行检查。

通过四天的实地查看,检查组对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生态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检查组指出,各乡镇街道、行政村依据本地特点开展生态创建工作,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村庄绿化率得到有效提升,污水、垃圾处理等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不断推进,村民生态环境意识显著提高,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特别是一些山区村庄,植被覆盖较好,保持了生态原始面貌,很好的展现了生态乡村干净、整洁、环境好的村容村貌。

据了解,自开展生态乡镇、生态村创建工作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相关行政村积极投入生态创建工作,不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通过加强环境宣传教育,提升居民生态环保意识,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并以植树造林攻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廊道绿化等工作为契机,合理规划区域生态环境布局,完善保洁队伍建设,村镇垃圾、污水得到了有效收集处理,村镇容貌整洁,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截止目前,汝州市共创成省级生态乡镇20个,省级生态村62个,市级生态村393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保局 生态村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县环保局举办妇女节环保知识大宣传活动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国际“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3月8日上午九时,固始县环保局“三八妇女节”环保知识大宣传在陈元光广场隆重举行

  • 担心辐射危及身体 开封市环保局积极处理群众投诉

    近日,段先生因房子附近新增变压器,担心会有辐射影响到家人健康,投诉到开封市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该站立即派技术人员到位于尉氏县的段先生家中现场勘查.

  • 固始县环保局落实双节期间禁放工作

    根据2018年河南省继续实施县级以上城巿建成区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欢愉温馨的元霄佳节,固始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依照县委政府指示精神,组织环保、公安、城市综合执法、安监,组成综合执法队伍,于3月1日上午8时30分对城区重点区域现场督查。

  • 固始县环保局 : 扎实做好环境信访工作

    正月初八,春节假期的第二个工作日,迎来了2018年全国环境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的召开,固始县分会场设在环保局五楼会议室,局长孟欣及分管业务的副局长、办公室、信访、水、气、土办、生态、监察、应急等负责同志参加收听收看。

  • 固始环保局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为了帮助贫困户过一个祥和、吉庆、愉快的新春佳节,环保局党组组织帮扶责任人到石佛店镇邓庙村帮扶对象家中送温暖。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