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督导组督查指导温泉镇村“两委”换届工作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EP4mG3sn..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 刘艳娜)3月10日上午,由汝州市换届办第二督导组一行莅临温泉镇,就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本次督导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

该镇相关负责人从5个特色片区打造、精心出台《温泉镇村级绩效考核办法》加大奖惩力度以充分调动村两委班子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等方面介绍了温泉镇的整体情况,并从组织领导、人员配备、阵地建设、宣传发动、离任审计、矛盾集中排查整治等6个方面,向督导组一行详细汇报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

督导组指出,此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与以往有很大不同,要严格对照“十不能、十不宜”的情形,细致做到广泛调查、摸清底子、严格遵循换届流程。同时,严格开展换届前审计工作,加强换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全面掌握相关知识。

Hb7B0gJ6..jpg.jpg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稳步推进,该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如下五项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成立了温泉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专门抽调镇纪检办、组织办、宣统办、综治办、民政所、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站所的业务骨干为成员,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协调会议、情况通报等制度,有效加强了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二是切实做好摸底排查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随机访谈、进村入户、填写“一村八表”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各村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村情民意、分析研究本次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三是集中排查治理矛盾和问题。在全镇大力开展“万人大下乡 集中化解矛盾问题”活动,针对各村实际情况、找准症结、对症下药,集中化解影响和谐稳定的遗留问题和矛盾纠纷,为本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环境。四是严格开展换届前审计工作。按照市审计局相关指导对辖区各村上届资产收支负债情况进行进行严格审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做好账内账外工作;五是多渠道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利用春节、第三届汤王街古镇庙会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探亲等有利时机,通过问卷调查、悬挂条幅、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本次换届选举的意义、政策法规,形成正面引导的强大声势,增强辖区党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民主意识,增强参与换届选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温泉镇村 换届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