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检察院举办德治大讲堂

2018-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曹茜囿)2月27日下午,汝州市检察院德治大讲堂开讲,此次大讲堂邀请汝州政协文史委员、汝州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尚自昌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上,尚自昌以“承传先贤厚德 践行文化自信——为新时代汝州精神续写保驾护航”为主题,深入浅出地描述了汝州发展的前世今生,对汝州历史上著名的历史事件、人物、典故等做了详细的讲述。解读了女娲文化、鹮鱼石斧陶缸、中山寨骨笛等与汝州的深厚渊源;介绍了唐汝州诗人刘希夷、唐开元盛世的策划师姚崇等的传奇事迹;讲述了中华宗亲文化源头的发现,汝州姓氏文化的发展,广成路名字的由来等,并通过生动的事例介绍了汝文化的含义以及汝瓷在“五大名窑”中的地位等。

尚自昌旁征博引的精彩讲解,揭开了汝州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神秘面纱,强化了该院干警的文化自信,增强了干警的自豪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汝检发展、争创德治单位注入了新的动力。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 德治讲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后“收心会”

    2月22日下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后“收心会”,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 新蔡县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新春话检察”座谈会

    2月21日,正月初六,正值春节放假期间,但新蔡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已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迅速从“假日模式”转入“工作模式”,提前一天走上工作岗位,正式开展工作。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后纪律作风整顿活动

    为有效防止“节日病”的发生,2月22日春节过后,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安排开展为期一周的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采取多项措施抓好春节后纪律作风建设,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后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为有效防止“节日病”的发生,2月22日春节过后,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立即安排开展为期一周的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采取多项措施抓好春节后纪律作风建设,增强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深入全院各科室慰问干警

    2月22日上午(正月初七),是春节上班第一天,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像往常一样,早上七点之前就赶到了单位,全体干警都早早地来到单位忙工作、搞卫生,秩序井然,新年新气象。余卫东检察长带领班子成员逐科室拜年,送上亲切的问候,并对今年的检察工作提出期望。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