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40万斤绿色蔬菜滞销 柔情铁汉需要爱心援手

2018-02-08  来源:映象网

QZ8tC9Ni..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2月7日,第二天就是中国的传统小年了,家家户户都是其乐融融,准备着过年的事宜,可在汝州市夏店镇河口村的田间地头,平政委一个人蹲着身子抽着闷烟,呼呼的寒风吹在他的脸上,确抵不过他心中的无助和失落。

UVwqNXPE..jpg.jpg

“哎!眼瞅着就要过年了,你看看,我着地里还有将近40万斤的萝卜、白菜没有销路,这可是我们全家人的希望,我咋能不犯愁啊。这一个月来,我是整夜整夜的睡着觉啊。哎!”平政委唉声叹气的说。

GfbIak7k..jpg.jpg

今年51岁的平政委,个头不高,但为人厚道。天有不测风云,本来家庭和谐幸福的他,10年前妻子王团突然患上了脑梗,花光家里的所有积蓄给妻子治病,但最后还是烙下了全身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需要人照顾。平政委不离不弃,10年来一直守在家里,一边照顾妻子,一边在家干点农活维持生计。

儿女成家立业是所有做父母最大的希望。2017年,眼看着儿子已经20出头到了结婚成家的年龄,农村结婚的彩礼可不是个小数,平政委不得不在照顾妻子的同时想办法多赚点钱为儿子的婚事做打算。于是,他开始了种植蔬菜的计划。

yQxuWJgW..jpg.jpg

2017年六七月份,平政委东凑西借先后投资了18万元,流转了将近60亩的土地种植萝卜、白菜,希望年底卖个好价钱能让儿子成个家,同时也是希望家里的生活能稍过好点。谁知,因为他缺乏销售的经验,蔬菜是收成了,但到现在才销售了不到3万斤,还有将近40万斤的萝卜、白菜埋在地里无人问津。

g1uiCQ5K..jpg.jpg

据平政委介绍,他的萝卜、白菜因为地处偏远山区浇灌困难,基本上是望天收,不过,山里的蔬菜绝对是无公害的,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地里上的都是牲畜的粪便自然肥料。而且,他的要价也不高,萝卜0.23元一斤,白菜0.18元一斤。平政委期望在春节前把滞销的白菜销售出去,让一年到头的辛苦不打水漂。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绿色蔬菜 滞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态果蔬受青睐

    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的鑫业绿色蔬菜种植合作社,严格按照生态农业的种植标准进行生产管理,所生产的绿色果蔬安全、营养、品质好,深受市民青睐。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