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陶瓷界艺术大师观摩团参观中国汝瓷小镇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值2017纪念周总理指示恢复历史名窑60周年之际,12月27日下午,由中国陶瓷界艺术大师组成观摩团共计二百余人,莅临中国汝瓷小镇参观指导。

74ubC7hn..jpg.jpg

中国陶瓷界艺术大师观摩团参观中国汝瓷小镇

中国汝瓷小镇位于汝州市南部严和店古窑遗址旁,蟒川河自西向东流经整个小镇,这里自古以来就有“十里蟒川河,十里大窑厂”之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陶瓷土矿资源和水资源十分丰富。

WnoIXneb..jpg.jpg

中国陶瓷界艺术大师观摩团参观中国汝瓷小镇

据汝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郭杰介绍,近年来,为了传承发展好汝窑这一历史文化遗产,汝州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以 “艺术陶瓷生活化、生活陶瓷高端化”的发展理念,秉承“文化+科技+产业+旅游+休闲”的发展思路,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以副处级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为基础,套合蟒川镇,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国汝瓷小缜。

2tF7xQs6..jpg.jpg

中国陶瓷界艺术大师观摩团参观中国汝瓷小镇

小镇总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总投资35亿元。聘请上海同济大学和清华大学对小镇进行总体规划,由汝州市文投公司与河南三建、中国六冶分两期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金牌运营团队中育旅专业运营。小镇按照“一带两岸多组团”的结构体系,将汝瓷物馆、汝州美术馆、汝帖文化园、河南省陶瓷产品监督检验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国际陶艺村、古窑遗址公园、汝瓷大师园、创客源、蟒川河滨水生态系统、田园民宿综合体等有序布局,构建出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小镇与中科院、中央美院、清华美院、景德镇陶瓷大学、郑州大学、平顶山学院等科研单位全面合作,加快产学研的融合,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小镇,创新创业。

YDJBa7GV..jpg.jpg

中国陶瓷界艺术大师观摩团参观中国汝瓷小镇

据了解,中国汝瓷小镇在建设过程中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河南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省级田园综合体”、“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河南省服务业专业园区”和“河南省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园”。2017年8月,汝瓷小镇成功获评“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 陶瓷 中国汝瓷小镇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中国肿瘤现状

    国家癌症中心日前发布的“2017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报告”显示,目前,中国肿瘤发病率居前五位的依次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分别居中国男性、女性肿瘤发病率首位。

  • 用法治为健康中国战略护航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以下简称草案)12月22日首次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草案提出,国家建立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商业健康保险、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和医疗慈善等为补充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活动在泌阳县启动

    12月22日,正值传统农历节气冬至的第一天。体验科技——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活动冲破严冬寒流,在泌阳县祥瑞特色学校启动,为盘古大地带来了科技的春天。

  • 刘延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 全力建设健康中国

    刘延东强调,全民健身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是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刘延东还要求体育系统全力做好平昌冬奥会参赛、北京冬奥会筹办、东京奥运会备战、体育事业和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

  • 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项目前瞻

    今年年初,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安阳市文体中心项目、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项目纳入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件实事”。这两个项目具体涵盖哪些建筑?建成后是什么模样?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