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好人侯三钦:为贫困生病大学生父亲筹款5万元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VanryQcT..jpg.jpg

侯三钦为贫困生病大学生父亲筹款5万元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亚飞) 他身在异乡,但关注家乡;他不图名利,却做了好事一大筐……他就是汝州在郑工作的爱心人士侯三钦。

  12月3日,侯三钦和汝州市温泉、寄料两镇相关领导来到寄料镇温楼村,要完成自己的一桩心愿——援助李某立一家渡难关。

  几天前,侯三钦得知河南科技大学女大学生李某琼为给重病在床的父亲李某立看病的同时,还需给弟弟积攒学费,不得不向学校申请休学到昆山一家企业打工,瞬间泪水模糊了双眼。

  在郑州上班的他,先后三次实地了解情况。一路地打听摸到李某立家时,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一家人还生活在老房子里,我觉得对于这样一个家庭,这样懂事的孩子,这是一个坎,跨过去的话,日后孩子的前途不可限量;如果跨过不去,那么便会愈发艰难,最终很可能导致辍学,社会也可能因此失去一个人才。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我要帮助这个家庭,帮助这个孩子。”

  经过多方筹措,侯三钦凑了5万元,他及时与温泉、寄料相关领导沟通,希望能够牵头对李家施以援手。同时,希望李家能引起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

  现场,侯三钦将5万元交给了李某立的长女,希望李某立能尽快接受手术。同时期待李某琼能早日返校。“学费请放心,以后每年资助2万元,帮助完成后3年大学以及研究生学业。”侯三钦的爱心义举让李家在这个冬天倍感温暖。

  近年来,侯三钦向困难户、贫困学生、学校捐助近30余万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好人 侯三钦 贫困家庭 筹款 5万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档立卡适龄贫困家庭劳动力培训就业创业可领补贴

    平顶山新闻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按照省相关规定,平顶山市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适龄贫困家庭劳动力,可申领培训、就业、创业扶贫补贴。对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创业培训的,按照每人1500元标准给予补贴;自主创业、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营业6个月以上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 河南:贫困群体可领5000元创业补贴

    通知》要求,对贫困家庭在领失业金人员,要加强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逐人制定就业援助措施。

  • 爱心志愿者服务贫困家庭子女 小社区传大爱

    “这样的课堂真温馨,感谢这些志愿者老师们的无私付出。”一位家长说到。

  • 贫困家庭劳动力创业 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就业补助资金支持转移就业脱贫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进一步促进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稳定脱贫。通知明确,就业补助资金支持转移就业脱贫补贴范围包括:我省行政区域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适龄贫困家庭劳动力。

  • 睢阳区人民法院法官给贫困家庭学生文具

    9月5日,睢阳区人民法院法官心系贫困家庭的学生,自发捐款5000余元,购买了120套学习用品送到睢阳区包公庙村小学。看到法官叔叔送来的文具,孩子们心中乐开了花。

  • 宝丰县总工会为贫困儿童献爱心

    爱心薪火相传,铺就求学坦途。9月3日上午,经过前期筹备,宝丰县总工会金秋关爱贫困儿童救助仪式在观音堂林站赵沟村村部举行,小朋友们收到了新书包、文具和棉被等礼物。此次关爱儿童活动是该县总工会继2017年“金秋助学”后开展联村联户脱贫攻坚的一项具体措施。

  • 鹤壁市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为贫困家庭学子捐款5000元

    8月29日,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贫困户张香山说。当天,在市旅游局组织开展的“旅游助学·爱心圆梦”脱贫帮扶活动中,市旅游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为张香山的儿子张春雨捐款5000元。

  • 任正晓深入上蔡县调研脱贫攻坚

    省纪委常委魏治功,团省委书记王艺、副书记武皓,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成宽分别陪同或参加座谈会。中午时分,任正晓顾不上吃饭休息,又现场召开上蔡县助学扶贫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上蔡县脱贫攻坚和贫困学生资助、助学扶贫开展等工作汇报。

  • 全市统一战线“焦作有爱”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活动举行

    昨日上午,全市统一战线“焦作有爱”精准扶贫资助贫苦家庭大学生2017在行动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向李建、程兴赠、李云峰等爱心企业家代表颁发了“光彩之星”奖牌。

  • 爱心助学为贫困家庭学生助力

    8月24日上午,老王坡管委产业扶贫基地豫坡集团举行了“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老王坡管委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全部纳入救助范围。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