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限行首日:市民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12月4日,是汝州市限行首日,当天该市限行机动车牌尾号为“1”和“6”。映象网记者在汝州市区走访发现,机动车限行后,道路通行能力明显增强,司机对限行政策表示理解支持,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oQ5v0R8S..jpg.jpg

汝州市限行区域

  走访:极少数车辆违限,道路通行能力提升。

  12月4日早晨7时起,天蒙蒙亮。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朝阳路与云禅大道(云禅大道是该市限行最东侧的道路)交叉口向西徒步调查。在朝阳路与东环路之间的路段,没有发现被限号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而在朝阳路至风穴路之间的路段,发现有极个别的尾号是1和6的机动车行驶。

  上午10:50分左右,映象网记者在风穴路看到,先后有两辆机动车因违限被执勤交警拦下,进行警告教育。

  当天上午,映象网记者在汝州市市标、望嵩路、广成路等易堵路段看到,车流量较平时有所下降,通行秩序良好。

  据负责执勤的市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裴颖哲介绍,从早晨7:20开始的执勤情况看,高峰岗时车流量比平日减少10%--20%,同时违限车辆较少。

uWyITT3D..jpg.jpg

汝州限行首日

  交警:首次违限予以警告处罚,再次违限将罚款扣分。

  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了解到,为切实减少机动车出行量,有效控制机动车尾气排放,助力大气污染治理,限行第一天,汝州公安交警大队利用发送短信、微信、微博和市区LED宣传屏提示当天限行车号。通同时组织市区80余名警力分别在市区12个主要出入口和繁华路口设置临时执勤点,劝停、劝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对首次违反的予以警告处罚,对再次违反限行规定的将依法进行罚款扣分处罚。

  “我们将采取现场查出和路口监控抓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时加大对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的治理力度。望广大车主和驾驶员朋友们自觉遵守限行规定,安全文明出行,为大气污染治理作出自己的贡献。”汝州市公安交警大队副教导员赵建清告诉映象网记者。

3xyyaGXO..jpg.jpg

汝州限行首日

  市民:支持大气污染治理,低碳或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汝州市安居苑小区的张先生的车牌尾号为“6”。12月3日晚上限行之前,张先生就将爱车停放到单位,决定做个说走就走的上班族。

  “经常开车上班或外出办事,猛然限行,感觉有点不适应,但很快对限行措施举双手赞成。”在汝州某单位上班的孙先生说,自打买车后外出办事一刻也离不开车,步行、锻炼的机会越来越少。“限行后,正好走路上下班,即锻炼了身体,又不给城市添堵,多好。”

  在走访中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汝州市民在骑电动车出行的同时,不少人还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限行 市民选择 公共交通出行 首次违反 予以警告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