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住建局积极部署住建系统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7-1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新涛)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汝州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召开2017年住建系统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全市建筑施工、老旧房屋排查、城镇燃气、城市桥梁、农村危房改造、建筑幕墙等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各责任科室及二级单位要根据市安委会<关于在全市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明确责任分工,采取针对性措施,把住建系统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好,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

  做到全面检查,督促及时整改。检查中要做到本科室、本单位、行业企事业单位全覆盖。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督促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督促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到位;重大隐患整改期间不能保证安全的,要责令立即停工停产停业整改。对整改情况要进行跟踪督促,做到有检查,有复查,有处理结果。

  强化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标准化、精细化。要求施工企业根据天气变化,灵活安排工程施工,在遇到大风、大雾、雪天时应停止室外作业,及时清除施工现场及临时设施屋顶的积雪,待及时采取有效的防冻、防滑措施后方可进行正常施工。切实加强作业人员生活区的管理,严禁将未完工工程的建筑物内作为住宿场所,工人宿舍取暖实行专人管理,严禁明火取暖和乱拉电线、乱接电器,严防煤气中毒、火灾和触电事故的发生。

  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建筑施工企业认真开展冬季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安全防护、模板工程、高处作业、施工用电、起重机械安拆和宿舍消防安全等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专项工程。检查过程中,要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按照“三定”、“四不放过”原则,切实将隐患整改落到实处。与此同时,汝州市住建局建筑工程管理部门将对冬季施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未执行冬季施工各项措施或冬季施工措施未落实的在建项目,责令限期整改或停工整改,造成事故的,将依法严肃处理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住建局 积极部署 住建系统 冬季安全生产 大检查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