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展示专业风采——河南省汝瓷烧制技艺非遗传承人韩琴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CnGp4Xji..jpg.jpg

河南省汝瓷烧制技艺非遗传承人韩琴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她不顾家人的劝说,十几年前依然辞去安逸的工作;她白手起家,攻坚克难创办了自己的汝瓷研究所;她是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荣华汝瓷研究所所长韩琴。

  韩琴,荣华汝瓷研究所创始人,农工党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河南大学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研究员,汝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诚信企业家,汝州市政协委员,平顶山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韩琴女士在继承前人优秀工艺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精益求精,成功克服了长期以来一直不能解决的汝瓷釉面不净的质量通病,受到了中国陶瓷专家耿宝昌、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汝瓷专家孙新民等大师的高度评价。其作品深受中外收藏家、鉴赏家、艺术家的青睐,视为当世难得的艺术瓷珍而声名远扬,畅销海内外。韩琴女士也在2001年被授于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的称号。

oEzoxhet..jpg.jpg

(天青)节节高升瓶

  经过不断的探索,韩琴创烧的1.6米超大件汝瓷,改写“汝不盈尺”的历史,并申请发明专利。2014年与中科院理化研究所合作,采用汝州原产地纯天然矿物原料,经过精密的配比,而且玛瑙入釉,和动物骨灰,按照这些原料的化学成份和还原烧成神奇的天青色,2015年复仿宋代柴烧技艺,成功烧制出汝瓷传统作品玉壶春成为柴烧汝窑第一人。

  目前,汝州市荣华汝瓷开发有限公司已初具规模,占地20余亩,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职工60余人,窑炉8座,其中一座煤烧窑炉。公司主要生产收藏级汝瓷作品,宾馆酒店用陈设瓷,有特殊功效的汝瓷餐茶具。另公司拥有外观设计专利50余项,发明专利1项,产品在郑州、福建、广州、杭州都设有经销机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汝瓷烧制技艺 非遗传承人 韩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