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物价办下发市场价格监管提醒函 做好节日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2017-09-15  来源:映象网

g8nEnmEv..jpg.jpg

汝州市物价办下发市场价格监管提醒函 做好节日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震宇 马冠魁 宋会强) 为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国家、省价格主管部门和汝州市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9月15日上午,汝州市物价办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市景区、酒店、超市、停车场等经营单位发出《汝州市物价管理办公室国庆中秋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提醒函》(下称《提醒函》)。

Qml3Q8LH..jpg.jpg

汝州市物价办下发市场价格监管提醒函 做好节日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提醒该市各行业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合法经营,杜绝价格违法行为,争做遵纪守法的行业典范。

  《提醒函》明确要求:各行业经营者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按规定标明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计价单位、价格或者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不得模糊标价、低标高结。同时,更禁止价格欺诈,搞促销活动时要诚实守信,自我规范促销行为,不得用误导性标价、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等行为诱导消费者。此外,严禁利用节日之际乱涨价、乱收费,不得相互串通或者通过行业协会、中介组织,以协议、决议、口头约定等方式合谋涨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商品。客运车辆、出租车、公交车、停车场、旅游景点等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价格。

  各行业经营者应当严格按照提醒告诫要求,认真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对有上述价格违法行为经提醒告诫仍未整改的,将依据价格法律法规依法严惩,并对典型案例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汝州市物价办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予以监督,若您的价格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价格举报电话:6023163或12358投诉举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物价办 节日期间 价格监管 市场价格监管 提醒函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物价办积极开展2017年中考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6月24日至26日是全市中招考试时间,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广大考生及家长合法价格权益 ,营造良好价格环境,汝州市物价办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采取多项措施稳定中招考试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 汝州市物价办积极开展2017年中考期间价格监管工作

    6月24日至26日是全市中招考试时间,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广大考生及家长合法价格权益 ,营造良好价格环境,汝州市物价办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采取多项措施稳定中招考试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 汝州市物价办美丽汝州是我家 物价连着千万家

    很多市民应该有过这样的疑惑,当在超市购物、乘坐出租车、公交车的时候,有时会对价格不满意,却不知如何解决。近日,记者发现在各大超市、出租车、公交车的醒目位置出现了汝州市物价办温馨提示:当您的价格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6023163或12358。这一做法有效地保护了市民的合法权益。

  • 突击暗访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

    5月27日,按照省纪委部署,市纪委抽调市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组成9个检查组,重点围绕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工作日午间饮酒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先后对市国土局、市民政局等60余个市直单位、县(区)直单位及15个乡(镇、办)公务招待情况、午间饮酒情况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 尉氏警方节日期间接连抓获3名逃犯

    春节期间,尉氏县公安局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积极行动,接连抓获3名网上逃犯……

  • 尉氏警方节日期间接连抓获3名逃犯

    2月14日,记者从尉氏县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外出人员纷纷返乡过年,为追逃工作带来了便利,该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积极行动,接连抓获3名网上逃犯。

  • 邓州市供电公司:强化节日期间廉政建设

    春节即将来临,为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1月11日,邓州市供电公司通过内部网络转发邓州市纪委文件和廉政形势教育资料对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敲响警钟,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洁身自好、廉洁过节。

  • 唐河文峰街道部署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2月26日,唐河县文峰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提前部署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干净做事,清廉过节。

  • 民权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平安夜里保平安

    “圣诞节”前夕,为加强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12月22日起,民权县公安消防、治安、辖区派出所等部门组建的联合检查组,对全县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错时消防安全检查,防止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 西工区成立节日期间应急保障队伍保证环境清洁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卫生管理质量,确保辖区干净整洁,近日,西工区采取多项措施加强辖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工作。

  • 平台街道办事处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郑新胜)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期,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台街道办事处采取三项举措强化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确保干部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

  • 宜阳县开展节日期间广告市场专项治理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发布秩序,宜阳县组织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 睢阳区闫集镇多措并举狠抓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月)春节临近,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党委、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老城区多项举措推进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管

    为切实做好2015年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欢度佳节,老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抓早抓前,区安委会以及9个办事处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重点加强人员密集现场疏导管控和重点行业巡查排查,较好地保障了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期间全区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应急突发事件。

  • 商丘市工商局将对节日期间商品展销会加强监管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为切实保障元旦节日市场和谐稳定,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竞争开放的市场秩序,近日,商丘市工商局及早部署加强元旦节日市场监管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