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老年体育协会健身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玩”出引领范儿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刚) 在蓬勃发展的汝州体育事业中,有这样一个德高望重、满怀激情的群体,他们不忘初心、坚守本色,将健身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助推“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在丰富全市广大老年朋友晚年生活的同时,积极主动地为汝州市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长足发展而奔波忙碌,无私奉献。他们就是汝州市老年体育事业的“引领者”——汝州市老年体育协会。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为做好老体协工作,该市老体协办公室的老人们不计名利、无怨无悔,即便是组织一次很小的活动,他们也总是满腔热情地去做,力求尽善尽美。正是有了他们全力以赴的敬业精神,市老体协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声名远扬。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全省老年体育工作会上,汝州市老体协以唯一一个县市级先进典型作了经验介绍。8月28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双先”表彰会上,汝州市老体协更是喜获“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殊荣。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委局、行政村基本上都建立了老年体育协会,发展了太极拳、门球、空竹等专业文体协会10个,开辟老年健身活动站点385个,还从省老体协争取资金770万元,全部用于场地改造和建设。门球场发展到18个,其中全拉膜封闭式门球场8个,配置达到全国一流、全省第一,已经具备了举办重大门球赛事的基础条件。”8月30日,市老体协办公室的宋西林向记者介绍了汝州市老年体育活动开展情况。

cGEHdp6q..jpg.jpg

汝州老年体育协会活动资料图

  近年来,汝州市老体协借助全市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星级文明村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契机,提议在全市建设200个融老年健身场所与大众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公园、游园,即“双百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市老体协主动作为,顶酷暑、冒严寒,深入一线,督促指导,保障了健身场地建设顺利推进。目前,全市公园、游园达300余个。活动场所的日益完善,助推门球、太极拳剑、健身气功、空竹、鞭陀、广场舞、健身秧歌等接地气、易普及的老年文体活动步入常态化。

TmvdavAK..jpg.jpg

汝州老年体育协会活动资料图

  “咱市老年体育水平可是顶呱呱!参加过16次全国、全省、跨区性重大赛事,获得奖牌、奖项50多个。”宋西林自豪地说,在全省第三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上,汝州市代表队总成绩位列省直管县(市)第一名;今年4月“第二十八届洛阳牡丹杯”全国门球邀请赛中,该市参赛的两支代表队均获得优胜奖;今年6月在香港举行的“粤港杯”门球、健身秧歌大赛中,该市代表队获得了两个第一名和一个第二名。

U9qXZUts..jpg.jpg

汝州老年体育协会活动资料图

  “2016年10月,邀请郑大体育系专家前来举办了4场健身讲座和为期3天共7场的太极拳、广场舞辅导班;今年5月10日至12日,举办了一期第七套健身秧歌培训班。”宋西林告诉记者,为加强老年体育骨干队伍建设,提高老年体育活动质量和水平,汝州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有针对性地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教练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迄今为止,全市共建立培训站点36个,举办培训班30期,培训骨干人才2000多人(次)。

  最美不过夕阳红。如今,无论清晨、傍晚,在居民小区、文化广场、公园游园,都能看到正在运动健身的老年朋友的身影。通过运动,他们收获了身体与精神上最直接的快乐,也为社会和身边的人传递着无比强大的正能量。“退休前总是忙得不可开交,没有时间享受运动的快乐。退休后加入了老年体育协会,打门球、跳健身秧歌、抖空竹,真是越玩越嗨,感觉又有了年轻时的活力。”提起市老体协,从市直单位退休的张大妈感慨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老年体育协会 健身活动 服务社会 引领范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