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科协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科普服务能力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NMibUWGC..jpg.jpg

汝州科协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延芳) 9月1日,4块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栏在如中苏夏店镇夏西村、河口村安装完毕,村民争相观看,高兴地说,“俺村也有宣传栏了!我们在游玩的同时还能学到科普知识。”这标志着汝州市通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科普宣传栏推进贫困村脱贫致富取得阶段性成果。

K8CYIYh0..jpg.jpg

科普宣传栏

  夏店镇夏西村、河口村位于汝州深山区属省定贫困村,基础条件差,科普任务大,夏店镇党委和当地群众迫切需要科技部门到这里开展科普活动,提高科技意识,组织专家传授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增智增收,稳定脱贫。

  河南省科协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后,汝州科协主动作为,在夏店镇夏西村、河口村安装4块科普宣传栏,内容涉及养生、防震减灾、精准扶贫等知识,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定期更换。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科协注重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截止目前,在汝州剧院、火车站广场、地矿游园等18处建设科普宣传栏107块。科普宣传栏已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景观,给居民带来实用、贴近生活的健康养生、精准扶贫等科普知识,使广大群众想去看、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深受群众欢迎,充分发挥了科普宣传栏的载体作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科协 科普服务 基础设施建设 科普能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市城市管理局承担了市政道路、水系、绿化、污水处理、水、气、暖等多项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的大项目。总之,在下半年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 鹿邑组团赴鄢陵考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旅游产业开发

    为落实省长陈润儿莅鹿指示精神,4月30日,周口市委常委、鹿邑县委书记朱良才带领我县考察团赴鄢陵县,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旅游产业开发进行考察学习。

  • 我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建成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濮阳段、后河引黄调蓄工程等,开工建设南小堤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范县引黄入鲁工程、台前县引黄调蓄工程等,不断完善水利系统建设。建成移动通信基础铁塔、移动4G五期无线网络、电信4G无线网等项目,实现城乡4G全覆盖。

  • 强力整治火灾隐患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3月28日下午,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出席。会议还对沿街门店、“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和迎接国务院2016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

  • 改革激发我市农村发展活力

    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综合试点与单项试点结合、上级安排试点与自主安排试点结合、县级试点与乡村试点结合等方式,确定省级农村改革试点5个、市级农村改革试点4个,以试点带动全盘发展。

  • 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莅临襄城调研基础设施建设

    3月9日下午,省国土资源厅人教处处长马存旺一行3人莅临襄城县国土局,对襄城县乡镇国土资源所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许昌市国土局副局长杨智钦、人事科长孙朝阳陪同调研。

  • 邓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将有新变化

    要充分整合利用邓州市国有资源、资本、资产、资金等生产要素,进一步理顺和强化国有资产营运和投融资管理,做大做强投融资平台,提升投融资能力和资本运作水平,完善邓州市地方政府投融资体系。

  • 宝丰县张八桥镇镇区按照建设要求提升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宝丰县张八桥镇高度重视小城镇建设,按照“通”、“净”、“绿”、“亮”、“文”工程建设要求,提升镇区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引进社会资金2600万元改造镇区沿街门面300间、对镇区内道路、绿化、亮化、供排水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目前,该县张八桥镇已成功争创为省级卫生镇,省级文明镇。

  • 聂晓光督导市政工程重点项目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

    11月19日、20日,为深入了解西平县城区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深入西平城镇乡村,督导调研重点工作和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 唐河持续整改提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唐河县自2015年8月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综合督查以来,持续整改,提升城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