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重拳出击整治境内河道及周边采砂(石)活动 举报电话公布

2017-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8月23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境内河道及周边采砂(石)管理,保护矿产资源,确保河道行洪安全,顺利推进汝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该市决定停止境内河道及周边一切采砂(石)活动。

  据了解,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集中力量、重拳出击、齐抓共管,禁止河道及周边一切采砂(石)活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石)活动,防范和清除采砂(石)安全隐患,保障防洪安全和生态安全。整治范围为河道内所有砂石厂、河道外非法占地砂石厂(包括非法占用林地和基本农田等)及无环评手续砂石厂。

  自8月22日起,停止河道及周边一切采砂(石)行为。2017年9月10日前,整治范围内的所有砂石厂要将所属的采砂(石)机具设备撤离,对临时堆放在整治范围内的砂石、弃料等进行清除平整、恢复原貌,消除安全隐患。9月11日起,由所在乡镇街道,市公安、水务、环保、发改、国土、地矿、林业、电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违反规定,执意在整治范围内进行非法采砂(石)作业的机具设备,依法拉闸断电,并拆除采砂(石)设备机具,对相关责任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一律从严从重处罚;对逾期不清除砂石弃料的,依法予以强行清除,并由设障者承担全部清障费用。

  该市要求各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要做好日常监管、整治和处理工作,妥善受理群众举报案件,将禁止采砂(石)工作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举报电话:0375—6035551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整治境内河道 周边采砂(石)活动 举报电话公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

    8月22日,汝州市总工会举行了2017年“金秋助学”资助发放仪式,向121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36.3万元,每人救助3000元,资助他们圆梦大学。

  • 汝州市临汝镇开展百城提质成果参观学习考察活动

    8月18日上午,汝州市临汝镇开展百城提质成果参观考察活动,组织全镇24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包村干部、机关股级干部和党政班子成员,先后参观了汝州市城乡规划展示馆及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广成河水生态公园、老城区功能疏解及科教园区PPP项目、汝瓷小镇、产城融合示范区及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湿地沙滩公园和中大街改造项目。

  • 汝州市民政局开展城市低保对象跟踪回访工作

    为夯实城市低保基础工作,准确把握城保对象家庭情况,8月1日-20日,汝州市民政局对全市城市低保对象开展了跟踪回访工作。

  • 汝州市民政局助力健康扶贫做好医疗救助工作

    为保障困难群众就医看病需求,减轻农村贫困大病患者的经济负担,使其摆脱贫病交加、因病致贫、因贫病重的困境,汝州市民政局医疗救助办公室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罹患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9种重大疾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

  • 汝州市林业局精准施策开展林业有害生物地面防治

    截止目前,防治工作已累计防治面积1.2万亩,占防治计划的66.7%,余下任务的防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