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水务局扶贫纪实:项目扶贫进农村 丝瓜地里结出宝

2017-08-18  来源:映象网

9CLpnSfj..jpg.jpg

汝州市水务局扶贫纪实:项目扶贫进农村 丝瓜地里结出宝

  映象网汝州讯(杨增强 陈震宇) “我种了四亩地丝瓜,从今年三月份到现在,一亩地净利润能有8000元,今年我们老俩光凭这四亩地就能落到四万块钱!”汝州市夏店镇陈庄村村民刘老三在提起自家的菜地时,脸上洋溢出了满满的喜悦,而刘老三一家的幸福只是汝州市水务局扶贫工作队入驻陈庄村开展项目扶贫之后的一个缩影。

  陈庄村隶属汝州市夏店镇,拥有375户的村子仅有一条出入干道,由于水源条件较差、水利设施薄弱,让这个主要依靠农业种植的村子成了“望天收”,全村的贫困户也达到了71户。

7j08lFcl..jpg.jpg

汝州市水务局扶贫纪实:项目扶贫进农村 丝瓜地里结出宝

  今年四月份,作为帮扶单位汝州市水务局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并由该局干部程卡鼎任第一书记,常驻陈庄村开展工作。驻村工作队经常组织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深入群众家中摸底排查,并争取各种资金,累计投入340余万元,加强陈庄村的基础建设,硬化道路一万余平米,建成高标准的陈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针对当地的缺水现状,水务局投资15万元实施深水井抗旱工程,有效缓解了陈庄村的旱情,第二眼种植基地深水井和东二干渠陈庄灌溉引水工程也在积极施工。

d1RNnQGo..jpg.jpg

陈清现和合作社成员刘老三 

  程卡鼎考虑到产业帮扶是精准扶贫的关键,便有意为陈庄村寻找项目,因为该村党员陈清现夫妇常年在外经营食用菌蔬菜,有成熟的市场及销路,而且有回村发展的意愿,工作队经过多次接触,帮助其建立了用菌蔬菜种植基地,成立了天意种植合作社,目前已经流转和合作加入土地300多亩,利用双层科技大棚种植食用菌,露天种植丝瓜、冬瓜等时令蔬菜,在上市季节,每天能雇佣50余名贫困户群众务工,每人每天工资50到100元不等。通过宣传极动员贫困户,落实到户增收资金入股及务工合同的签订工作,率先带动30余户脱贫,而之前提到的刘老三正是天意种植合作社的成员之一。

C5XESB9Y..jpg.jpg

程卡鼎查看丝瓜种植成果 

  陈清现夫妇向记者介绍,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努力,现在合作社的各项工作已经踏入了正规,产出的优质丝瓜和食用菌已经热销周边县市,而且还有不少南方商家也联系到了陈清现夫妇,对收购丝瓜和食用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由于水源条件差,对丝瓜的种植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程卡鼎向种植户表示,第二眼种植基地深水井下个月就能投入使用!“现在有水务局当我们的后盾,我们就再也没有顾虑了,以后就是放开手脚大胆干!”陈清现夫妇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水务局 扶贫纪实 项目扶贫 丝瓜地里 结出宝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