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总工会持续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 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军现 刘建国) 6月26日,记者从汝州市总工会获悉,该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近日下发了专题《通知》,持续在全市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捐资助学,帮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子女圆梦大学完成学业。

  据了解,今年助学的主要对象是,2017年考入国家本科院校并被正式录取的应届生,且父母任何一方已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的职工(含农民工)家庭子女,因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等困难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入学学费的困难职工或与用人单位建立有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家庭子女,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低保职工家庭子女,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意外事故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

  对符合受助条件,基层工会因资金问题不能救助的,按照河南省总工会帮扶规范化的总要求,个人写出申请及有关材料先报到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把关后,统一上报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由市总工会组织专人到每位申请救助的学生家中进行核查,无误后再给予救助。申报由市总工会救助的困难职工子女,必须经过入户调查和公示,并报送以下材料,《汝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助学救助登记表》,《困难职工档案表》,入户调查表(入户调查必须是两人以上并签字)、公示证明、单位证明(双章双签字);申请人的申请书、身份证复印件、家庭成员户口本复印件、爱人及年满18岁以上的子女提供有(无)固定收入证明及受助学生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申请人家庭成员有重大疾病的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相关证明及医药费单据等,有子女上大学的需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困难农民工申请救助,还需报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在职职工需提供本人近三个月的工资表复印件;享受低保的职工要报低保证复印件,下岗职工要报下岗证复印件。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当地、本单位实际制定方案,开展救助活动,并采去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资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大学活动的重大意义,呼吁社会各界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入学。同时,要积极争取各级党政和企业家对助学活动的支持,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组织捐助活动,动员单位和个人与贫困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多方筹措资金,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

  据悉,“金秋爱心助学”活动自6月26日开始,7月31日申报结束,8月下旬举行“金秋爱心助学”资助仪式发放助学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总工会 金秋爱心 助学活动 贫困学子 大学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总工会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汝州市委召开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总结安排部署工作,对2016年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 汝州市总工会评选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

    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在全市评选“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汝州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和“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予以隆重表彰。

  • 汝州市总工会荣获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汝州应急管理综合协调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下发文件,对2016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汝州市总工会荣获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李军现、郭子涵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荣誉。

  • 汝州市总工会开展纪念《条例》实施30周年征文活动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文件,在全市开展纪念《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实施30周年征文活动,总结1986年来该市企业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研究新形势下、特别是供给侧改革过程中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和新问题,推动企业民主管理机制创新发展。

  • 汝州市总工会慰问单亲困难职工和留守儿童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要求全市各基层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关爱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单亲困难女职工的帮扶力度让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

  • 汝州总工会明确目标责任奖惩分明激发工作热情

    3月15日, 汝州市总工会举行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采取部室负责人与主管领导签订、主管领导与主席签订的办法,层层签订了2016年工作目标责任书,切实把今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 汝州总工会明确目标责任奖惩分明激发工作热情

    3月15日, 汝州市总工会举行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采取部室负责人与主管领导签订、主管领导与主席签订的办法,层层签订了2016年工作目标责任书,切实把今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 汝州市总工会持续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

    爱心救助,圆梦高考。为切实把“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落到实处,提升工会服务能力,更好的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通知》,持续在全市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捐资助学,帮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子女圆梦大学完成学业。

  • 开封市工商局携手玫琳凯公司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6月15日,开封市工商局携手玫琳凯河南分公司在尉氏县博苑实验学校开展了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为贫困学生送上温暖,奉献爱心。该局副局长霍五辈、“双反科”科长马宏、尉氏县有关领导以及玫琳凯河南分公司经理章鑫以及该公司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

  • 开封市工商局携手玫琳凯公司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6月15日,开封市工商局携手玫琳凯河南分公司在尉氏县博苑实验学校开展了爱心助学捐赠活动,为贫困学生送上温暖,奉献爱心。

  • 关爱英烈子女 开展助学活动

    昨日,市公安局与洛阳银行联合启动“关爱英烈子女 助力春蕾成长”资助计划,为我市11名公安英烈子女每人资助助学金5000元。2009年以来,我市警方有16名同志因公牺牲,一些英烈家庭经济困难,子女读书成为较重负担。

  • 汝南县红会携手社会爱心团体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5月4日,汝南县红十字会星火志愿者协会携手天方药业尤佳爱心团队,赴宿鸭湖街道办事处陈坡村小学开展扶贫助学爱心捐赠仪式。汝南县教体局副局长任新宽、县红十字会副会长杨晓河、天方药业尤佳爱心团队代表、星火志愿者协会16名志愿者参加了捐赠仪式。

  • 881爱尚公益联盟开展“爱尚迎春”公益助学活动

    2月25日上午,春风佛面,迎春花开,万物复苏。新闻881洛阳综合广播联合爱心企业及40余名公益志愿者共赴汝阳县小店镇龙泉村学,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尚迎春”公益助学活动。

  • 西峡县法院关爱下一代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9月7日上午,西峡法院院长赵曙君来到扶贫联系点西坪镇瓦房店村,代表全体干警看望慰问当地师生,并送去了学习用品和助学金。

  • 驻马店市驿城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8月26日上午,2016年驻马店市驿城区总工会“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50位贫困家庭的学子喜领2000元助学金。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