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考应注意哪些事?映象网记者专访汝州一高校长张新讲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率仟) 一年一度的中招考试即将到来,2017年汝州一高招生计划情况如何?汝州一高2017年的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怎样报考汝州一高?带着莘莘学子及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映象网记者近日对汝州一高校长张新讲进行了专访。

LWkFeJG6..jpg.jpg

中考应注意哪些事?映象网记者专访汝州一高校长张新讲

  映象网记者:张校长,请您简单介绍下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的相关情况。

  答: 感谢映象网专访!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建校于1948年,文化底蕴深厚,现有6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900多名,教师310名,是全国百强中学、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先后获得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十大教育名片、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综合创新高中示范学校(全省县级高中仅四所)等三十多项省市荣誉。

  2017年,汝州一高将迎来辉煌巨变,入驻汝州市科教园区,迈向前所未有的高度,将成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高中学校 !

nzjpQKh0..jpg.jpg

汝州一高

  映象网记者:2017年汝州一高招生计划情况如何?

  答:计划招生34班,共1904人。分为卓越班、英才班、卫星班等班型。

  映象网记者:汝州一高2017年的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

  答:汝州一高今年的招生计划主要变化是:没有择校生,只招收统招生和分配生,两者都是正录生,其中分配生占招生 计划的50%以上,与2016年相比扩招784人。

EnvMr9MC..jpg.jpg

汝州一高

  映象网记者:怎样报考汝州一高?

  答:报考汝州一高需要在河南省2017年中招报名系统统一填报。按照今年的招生计划,汝州市中招考试前1904名的考生报考我校肯定能被录取。

  按照统计规律,考虑临场发挥等不确定因素,平时考试汝州市前2500名的考生报考我校均有机会被录取。因部分临界生 纠结于报考录取结果的不确定性, 2017年报考我校人数不足仍有较大可能,所以鼓励广大考生积极报考。汝州市教育局是按照 考生志愿的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按学校的招生计划数与投档数之比即1:1进行投档录取的。

x1MYuGq4..jpg.jpg

中考应注意哪些事?映象网记者专访汝州一高校长

  映象网记者:汝州一高近年的高考成绩如何?

  答:2014年高考一本上线180人,王彦行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中招考试入校名次722名);

  2015年高考一本上线323人;二本上线806人;三本上线1193人;

  2016年高考一本上线326人,二本上线824人,三本上线1221人;刘雨琛同学以669分荣膺汝州市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录 取!李林隆同学以628分荣膺汝州市文科状元,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

6dfKyrpK..jpg.jpg

中考应注意哪些事?映象网记者专访汝州一高校长

  映象网记者:汝州一高有哪些办学优势?

  答:汝州一高教学传统优良,积淀深厚,教师老、中、青结合,结构合理,经验丰富,富有活力。新入职教师仅占我校 教师总数的10%左右,90%以上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现有专任教师260人,高级教师126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特级教 师2人,省级以上骨干教师16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形成了梯次明显、结构合理、顽强拼搏、教风优良的教师团队。

  汝州一高通过卫星传输与郑州一中合办卫星班,学生可以同步享受郑州一中优质教育资源。新入职教师起点高,全部是 研究生学历或知名本科院校毕业。汝州一高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有合作协议,汝州一高新入职教师全部经北京师范大学培训合格 方可上课。

FdOKdTyW..jpg.jpg

汝州一高

  洗耳河畔筑乐园,箕山之阳辟新天。目前,位于汝州科教园区的一高新校区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建设中。

  新一高占地面积700亩,能够容纳120个教学班、8000名学生学习、生活。新校区配套设施完备,学生宿舍为标准4-6人间 ,每间宿舍都有洗脸间、卫生间、阳台、空调。学生餐厅三座,教师餐厅一座,由全国知名专业餐饮企业负责经营,保证饭菜质 优价廉,花样品种丰富,美味可口,可满足万人同时进餐。体育馆、图书馆、艺术馆、2000席位学术报告厅等一应俱全。届时, 汝州一高将加大智慧校园和智慧课堂建设,新一高将在信息化的趋势下,走出河南,迈向全国!

  汝州一高新校区由央企中国五冶集团投资兴建,从设计到施工,从材料选配到后期装修,全部按照国家最高标准执行, 选用无毒无污染环保健康材料和工艺进行,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要求,2017年8月汝州一高整体搬迁到科教园区新校区!

  映象网记者:汝州一高近年来获得哪些肯定和荣誉?

  答:近年来,汝州一高相继获得全国百强中学、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十 大教育名片、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综合创新高中示范学校(全省县级高中仅四所)、河南省最具教学特色学校、河 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河南省首批普通高中生涯教育试点学校、河南省海军招飞先进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 、河南省绿色学校、河南省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先进家长学校、河南省中小学一级食堂、汝州市委市政府嘉奖记集体 功两次等三十多项省市荣誉。

  映象网记者:贫困生报考汝州一高有无保障? 一高学生考上重点大学有无奖励?

  答:贫困生报考汝州一高,除享受国家、省、市贫困生、文明村资助政策外,汝州一高还专门设立贫困生奖助学金制度 ,保证报考汝州一高的每位优秀学子,不因贫困而失学。高考考上985院校奖励8000元,考上211院校奖励5000元。考上清北的学 生更有政府及社会各界奖励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考注意事项 中招考试 汝州一高校长 张新讲 映象网记者专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招考试9类考生可享受照顾

    市教育局5月22日发布消息,该局正式公布的《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中明确规定,9类特殊考生可享受政策照顾。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等子女照顾10分录取。

  • 西平博雅医院:保障医疗服务 护航中招考试

    根据县卫计委统一安排部署,西平博雅医院负责2016中招第四中学考点的医疗保障工作。为了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博雅医院院长李卫锋高度重视,抽调业务骨干、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四名,由副院长王海莲带队,建立绿色通道,全力做好中招期间考生的医疗救治工作。

  • 西平卫计委全力做好2016年中招考试医疗安全保障工作

    为确保2016年西平县中招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近日,西平县卫计委召开了中招医疗安全保障会议,切实做好中招期间各项医疗保障工作。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二院、博雅医院参加了会议。

  • 睢县343名计生家庭子女享受中招考试加10分奖励

    在2015年中招考试中,睢县343名计生家庭子女享受到中招加10分的优惠政策。

  • 中招考试于25、26日举行 商丘全部为标准化考点

    备受市民关注的中招考试作将于本月的25号、26日两天举行。全市共有67958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共设10个考区,40个考点,2269个考场。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