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攻坚克难 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跃武 叶晓菲) “咦,停电了?”“木事,手机灯打开,继续开,大家再坚持坚持...”

  5月26日晚,汝州市蟒川镇蟒窝村的驻村工作队原本打算趁着晚上的功夫,组织召开蟒窝村贫困户精准识别四议两公开会议,会议刚刚开始,停电了......

  在若隐若现的灯光中,会议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党员代表热烈讨论,踊跃发言,对每一户贫困户的情况表决商议,会议一直持续到11点多。散会后,驻村工作队又马不停蹄地整理会议资料、档卡资料,不觉间,已到天亮。

5RnuL2GK..jpg.jpg

加班整理档卡资料

  这只是近期汝州政法委驻村工作队工作的一个缩影。4月26日,汝州市脱贫攻坚整改档卡培训会召开以后,政法委迅速行动,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牺牲节假日时间,将全村14个村组,435户农户,1950余人逐家全部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实际困难,建立台账,完善普查表。

SIW8VRyW..jpg.jpg

逐户入户调查

  “完善档卡信息一定要做实、做细,不能出错”驻村第一书记牛令伟说到。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政法委抽调10余名工作人员投入到档卡整改工作中,每日工作时间15小时以上,同时蟒窝村贫困户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工作队克服人少,任务量大的困难,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K1gGSArr..jpg.jpg

新村部

  现如今,在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蟒窝村有了自己的新村部,引来了饮用水,易地搬迁安置点即将完工,老百姓也即将搬进新居。

wP6VSUy2..jpg.jpg

易地搬迁安置点

  牛令伟说,努力到一无所有,拼搏到走投无路,彻底改变老百姓的生活面貌,是他们给老百姓最好的答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委政法委 驻村工作队 脱贫攻坚战 保质保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民权县委召开市派驻村工作队欢迎对接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底磊)1月4日上午,商丘市民权县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市派驻村工作队欢迎对接会,民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商丘市派驻村工作队的全体工作队员,对口单位联络人员、乡镇组织委员及民权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 商丘市中心医院驻村工作队助力联系点村民致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席军)近日,商丘市中心医院驻村工作队又来到该院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睢县长岗镇三齐村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他们走村串户实地了解贫困农户的现状,并为贫困户送上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

  • 河南省纪委护航脱贫攻坚战 紧盯干部作风严惩基层腐败

    5月22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转变脱贫攻坚战中干部工作作风,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战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省纪委日前下发《关于发挥职能作用精准监督执纪全力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顺利推进。

  • 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 巩义农商行农委“联姻”

    5月18日,巩义农商银行、巩义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巩义市政府二楼大会议室举行。

  • “双百三同”:兰考东邵一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宣部新闻局4月底组织中央主要媒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双百三同”蹲点调研活动,100名记者深入全国22省的108个扶贫村,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聚焦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