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襁褓婴儿被遗弃信阳路边 信阳汝州两地爱心接力救治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营战) “到家了,终于到家了。平平别哭,咱们到家了。”5月15日下午6时,一辆商务轿车稳稳地停靠在了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门诊楼前,医院脑瘫儿童康复二科主任郭素云与爱心人士郜崃岚一起,将熟睡的信阳脑瘫弃婴何远平从车上抱了下来。一场跨越信阳汝州两地、众多爱心人士参与的脑瘫弃婴大营救,由此取得圆满成功。

  故事还得从5月9日中午发生在信阳市粮食局门口的那件蹊跷事说起。

Us0g814G..jpg.jpg

襁褓婴儿被遗弃信阳路边

  襁褓婴儿被遗弃信阳路边!

  5月9日中午一点钟左右,信阳市粮食局的保安赵柏林在单位门前发现,一个婴儿车在路边,老赵看着孩子安睡在婴儿车里,起初他以为是孩子父母在附近办事把孩子忘在了这里,但一直等了十几分钟仍不见孩子家长的踪影,于是,他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民警在婴儿车里发现了一个水壶,里面的水还是热的,婴儿车上还有个包裹装着小宝宝的衣物。

sPQNrXtY..jpg.jpg

襁褓婴儿被遗弃信阳路边

  随后,警察把孩子送往信阳市儿童福利院,福利院的医生对孩子进行身体检查后发现,这名被遗弃的婴儿患有中度脑瘫。

  在孩子身上,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婴儿的妈妈留下的一封信:首先,对不起,孩子,作为一个母亲,没有能力抚养孩子。对于一个未婚妈妈来说心有余而力不足,花光了自己所有积蓄,身为一个母亲,所做了一切努力,实在没有办法,自身身体也不好。希望哪个好心人能收养他,好好待他,要是没人愿意收养,请帮我报警……孩子xxx喝奶容易呛,用最小号的奶嘴,哭闹厉害的话,竖起来拍拍。哭的时候如果不喝奶就给安抚奶嘴,或者抱出去走走。

mJyZgzaP..jpg.jpg

留下的信笺

  留给孩子的信很短,字里行间渗透着一个未婚妈妈的无奈和辛酸。“但不管怎样,遗弃自己的孩子都是触犯法律的行为,”信阳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对此议论纷纷。

  据了解,这名脑瘫弃婴在信阳市福利院得到妥善安置后,还被起名叫“何远平”。

B4RU9dzG..jpg.jpg

襁褓婴儿被遗弃信阳路边 信阳汝州两地爱心接力救治

  好心人不远六百里奔赴信阳救助脑瘫弃婴

  信阳电视台《民生信阳》栏目的记者在第一时间获悉此事后,迅速对该事件进行了跟踪采访报道,并利用新闻客户端、微博等公众平台进行了发布,一时间网友们纷纷留言,有人替这个幼小的生命感到伤心、难过,有人替这位妈妈感到无奈,更有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这母子俩。

  远在300公里外、家住汝州的爱心人士郜崃岚看到这则新闻后,与朋友一起赶到了信阳,几经辗转,终于在信阳电视台记者的帮助下见到了这名弃婴。在详细解了孩子的情况后,他很快就想到了10余年来无私救治脑瘫孤儿的汝州市金庚庚康复医院。郜崃岚告诉信阳市儿童福利院的负责人和随同采访的记者说,汝州有一家治疗脑瘫的专业医院,以孩子现在的情况来看,尽早治疗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巧的是,信阳市儿童福利院也正在与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进行联系。

xEsVhbXt..jpg.jpg

襁褓婴儿被遗弃信阳路边 信阳汝州两地爱心接力救治

  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伸出援手

  5月15日,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得知消息后,立即委派脑瘫儿童康复二科主任郭素云前往信阳市儿童福利院,在当地初步给孩子做了一个评估,决定立即将患儿何远平接回到金庚康复医院接受救治。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当天下午,何远平到达汝州后,随即被安置在医院脑瘫孤儿康复治疗病区。5月16日上午9时,康复一科的医护人员先后给患儿何远平做了米拉尼运动发育评价、vojat七项姿势检查、智力测试等综合检查评估,确诊为脑性瘫痪(痉挛型四肢瘫),四肢肌张力高,吸吮及吞咽功能差,属于比较严重的脑性瘫痪。医生张艳娜在受访时告诉:“患儿现在年龄比较小,初步已经确诊,3个月过后会进行第二次评估。接下来将对患儿进行针灸治疗、手功能训练+作业疗法等治疗,再配合我们医院专门为脑瘫患儿研制的纯中药制剂健脑益智散,相信患儿会有一个良好的治疗效果的。”

  为孩子治病只是郜崃岚其中的一个愿望,同时,他还希望帮助孩子找回自己的母亲,并帮这位母亲找份工作。郜崃岚说,如果今后孩子的病治好了,却再也见不到自己的妈妈,那得多难过。他们只想尽自己一份力来帮助这对母子不再分离。我们也在此呼吁社会上有良知的父母,不要轻易遗弃自己患病的子女,有了社会上这么多爱心人士和爱心机构的帮助,一切难关都是可以渡过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信阳汝州 爱心接力 弃婴 襁褓婴儿 被遗弃 爱心救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接力 迷路老人与家人团聚

    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太太街头迷路,走了一夜。昨天上午,老人的外孙女婿宋先生告诉记者,老人除了劳累并无大碍,全家人非常感谢帮忙的热心市民。民警说,4月30日上午,他们接到市民报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随后老人被家人接走。

  • 九旬残疾老人外出迷路 警民爱心接力找到家

    开封市96岁残疾老人李先生“骑”着手摇式三轮车外出“散步”时,意外走失迷路,河南大学两名大学生与巡防民警辗转为其找到回家的路,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 九旬残疾老人外出迷路 警民爱心接力找到家

    2月15日,开封市96岁残疾老人李先生“骑”着手摇式三轮车外出“散步”时,意外走失迷路……

  • 九旬残疾老人外出迷路 警民爱心接力找到家

    2月15日,开封市96岁残疾老人李先生“骑”着手摇式三轮车外出“散步”时,意外走失迷路,河南大学两名大学生与巡防民警辗转为其找到回家的路,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 社旗:微信帮助果农卖桃 点滴爱心接力传递

    这几天,老窦庄村的桃园里开始逐渐热闹起来,有家长带着孩子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有县城企业采购准备捐赠给特殊群体的,有年轻人购买当做父亲节礼物的,更有经营批发零售的果蔬经销商……

  • 爱心接力“接”回失联14天洛阳女童

    近日,一条寻人微博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友的关注,8岁女孩余冠霖自5月3日走失后,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一时间,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微博迅速转载,网民纷纷转发评论,商讨办法。一夜间,这个洛阳的小女孩牵动了无数人的心。5月16日晚,小冠霖终于被警方找到。那么从5月3日到16日,这么多天,孩子都经历了什么呢?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 爱心接力“接”回失联14天洛阳女童

    近日,一条寻人微博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友的关注,8岁女孩余冠霖自5月3日走失后,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一时间,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微博迅速转载,网民纷纷转发评论,商讨办法。一夜间,这个洛阳的小女孩牵动了无数人的心。5月16日晚,小冠霖终于被警方找到。那么从5月3日到16日,这么多天,孩子都经历了什么呢?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 商丘师院爱心接力 “关爱残疾人,温情满社会”

    5月15日,商丘师院的校园里,一场主题为“关爱残疾人,温情满社会”,的爱心慈善义卖活动正在火热的进行着。

  • 豫湘两省爱心接力 商丘医生护送弃婴赴湘就医

    映象网讯(记者 曾岩 胡倩)“孩子,你虽然刚出生被父母遗弃,但你是一个生命,应该得到医疗救助……”从河南商丘虞城到湖南长沙有1000公里左右,短短的十几个小时内,一个出生就遭遇父母遗弃、体重仅910克的幼小生命,让这两个城市紧紧地联系到了一起。

  • 脑瘫女童疑似被丢弃医院电梯内 院方实施爱心救治

    一名脑瘫患儿疑似在夜间被遗弃在医院电梯里,汝州市金庚医院工作人员发现后将孩子紧急安置进病房进行救治。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