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汝州巡演煤山专场精彩上演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ObJqo2ag..jpg.jpg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汝州巡演煤山专场精彩上演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闪闪)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5月6日晚,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汝州巡演煤山专场在市体育文化中心精彩上演,扣人心弦的剧情、华美的舞台效果、精彩的名家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该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社区(村)两委会成员、各社区(村)组干部及党员代表等300余人与市直各单位、乡镇(街道)等共计1000多名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演出,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洗礼。

  此次上演的大型廉政豫剧《张伯行》由省豫剧一团编排,是一部描写著名清代廉吏、河南仪封(今兰考)人张伯行与巨腐贪官斗争的廉史。故事以康熙年间科举考试案为切入点,描写了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噶礼等贪官势力展开惊心动魄反腐斗争的故事,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告诫党员干部要以廉政准则为镜,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做到“慎始、慎权、慎独”,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道德法制观念,才能保持职务行为上的廉洁性。

qTd7LowD..jpg.jpg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汝州巡演煤山专场精彩上演

  据介绍,大型廉政历史剧《张伯行》创作历时3年,是我省继《全家福》、《九品巡检暴式昭》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廉政大戏,是一部以古鉴今、感人肺腑的“反贪腐”好教材,也是河南豫剧院打造的“廉政文化三部曲”压轴大戏、收官之作。

  演出结束后,观看剧目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该剧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让大家在接受文化艺术熏陶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学习先进,鉴古知今,以后一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法纪观念,坚守清廉底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廉政戏剧 张伯行 汝州巡演 煤山专场 精彩上演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戏剧

    4月27日下午,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市广电文化中心演播大厅和市其他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一起集中观看了优秀廉政戏曲《智审荀俯案》,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

  • 鄢陵产业集聚区组织观看优秀廉政戏剧《金池村》

    为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充分发挥优秀廉政文艺作品在反腐倡廉教育中的作用,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清正廉洁意识,鄢陵产业集聚区各局(办、中心)领导干部在鄢陵县文化广场观看了全省优秀廉政戏曲《金池村》专场演出。

  • 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三门峡专场举行

    2017年4月18日晚,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三门峡专场在文博城大剧院精彩上演。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勋,市政协主席赵予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易树学,市委常委、秘书长高战荣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和市直县处级干部观看了演出。

  • 许昌市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4月11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许昌专场在许都大剧院举行,我市组织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观看。市领导武国定、胡五岳、王忠梅、石克生、张宗保、刘保新、王堃、赵文峰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一同观看演出。

  • 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 在博爱县巡演

    3月23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戏剧《张伯行》巡演在博爱县影剧院精彩上演。《张伯行》以清朝康熙年间江南科考案为切入点,讲述被康熙称为“天下第一清官”的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总督噶礼等贪腐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