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越调《老子》在汝州展演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gTWvU5iq..jpg.jpg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越调《老子》在汝州展演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向珂 陈震宇) “上善若水水性柔,柔水滴穿硬石头,千重大山冲出路,百丈岩冰还清流…”4月27晚,汝州剧院内座无虚席,调声悠扬,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越调《老子》汝州展演传播交流推广活动进行首场演出。

0XA3oq9Q..jpg.jpg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越调《老子》在汝州展演

  河南越调《老子》由国家一级演员、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凤梅的亲授弟子、河南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主演,剧目以中原地区深厚的人文历史为依托,首次将老子这一中华民族的圣贤人物搬上戏剧舞台,填补了老子艺术形象的空白。全剧以老子撰写《道德经》为主线,撷取了老子生涯中的几个闪亮片段,孔子登门“问礼”讨教为人处世哲理;老子遇百姓疫情,毅然杀爱牛取牛黄为民治病;周王将老子爱徒紫葺册封太子妃,企图留贤未果。全剧结构紧凑,剧情扣人心弦,塑造了老子淡泊名利、“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的光辉形象。

foS3rqv8..jpg.jpg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越调《老子》在汝州展演

  河南越调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张国庆告诉记者:“《老子》先后荣获了河南省第十一届戏剧大赛“文华大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四届“黄河戏剧奖特别奖”、文化部第十三届“文华大奖”,第十五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优秀剧目奖,并入选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工程剧目。这部佳作也制造出很多“第一”:第一个登上戏剧舞台的老子,第一部演唱出来的《道德经》,第一部问鼎文华大奖的越调大戏。”

  越调流畅高亢的行腔,演员们细腻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位戏迷告诉记者:“《老子》这个剧目不但展现了越调艺术,更是以当代视角诠释了一代圣人老子身上的正能量,这出戏既好看又很有现实意义。”

zNl8iVhl..jpg.jpg

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越调《老子》在汝州展演

  另据了解,越调《老子》被评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已经在河北、北京、河南、天津等省(市)进行传播交流推广巡回演出了20场。此次来到汝州将连续展演四场,4月27日——30日每晚7.30分在汝州剧院开演,为汝州市人民送上一份文化大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艺术基金 资助项目 越调《老子》 汝州展演 2016年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