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儿子遇车祸未醒 校长父亲却猝死 爱心倡议展开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儿子去年春节后遭遇车祸,至今仍躺在郑州一家医院病床上尚未苏醒,年仅50岁的父亲又突发心肌梗塞猝死。汝州市钟楼中心校校长李京卫的突然离世,使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塌了天。

  “李校长走了,我们教育界少了一位好校长,我们可以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努力工作,可这个家庭怎么办?病床上的儿子前期的治疗费用已花了100多万元,家中为此负债累累,失去丈夫的妻子再苦再累也会咬紧牙关挺下去,可孩子治疗的费用怎么办?”4月9日以来,一场自发倡议捐款献爱心活动正在汝州教育系统纵深展开。

  儿子遇车祸一年余尚未醒来,年仅50岁的他不幸猝死。

  “哀云低沉,草木含悲,苍天流泪,大地悲鸣。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在这里悼念李京卫同志,李京卫同志因工作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不幸于2017年4月9日凌晨4:23去世,年仅50岁……”4月11日上午,在李京卫追悼会上,其家人和前来送别的领导、同事、好友仍不能接受这个现实。

  李京卫年迈的父母挣扎着要看儿子最后一眼,因害怕老人过度悲伤出现意外,被众人搀扶着离开现场。妻子精神几近崩溃,目光呆滞,流干了泪水……

  这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去年春节刚过,李京卫年仅20岁的儿子遭遇车祸。一年多来,为给儿子治病,李京卫夫妇先后奔波于汝州、郑州,辗转多家医院,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变卖掉了房子,将所有亲朋好友借了个遍,先后花去医疗费100余万元。但一年多过去了,儿子至今尚未苏醒,静静躺在郑州医院的病床上。

  作为父亲,李京卫对儿子倾注了所有的爱。一次,因学校事务紧急,李京卫从郑州赶回汝州。几天后回到医院,发现儿子的腿部肌肉出现萎缩,对着妻子就发火,指责妻子陪护不周。“他也是我的亲生儿子,难道就你心疼,我不心疼?”妻子委屈地辩驳。

  离世前一天,他还为教育均衡发展和新建中小学而奔波。

  “清明假期刚刚过去,我们最为尊敬的钟楼中心校李京卫校长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倒下……”面对噩耗,钟楼中心校书记宋胜克眼圈发红。

  李京卫生于1967年6月,汝州市纸坊镇东赵落村人。1986年7月参加教育工作。先后工作于市一高、望嵩小学、实验小学、米庙中心校和钟楼中心校。

  李京卫1986年7月在洛阳师范学校毕业被分配到汝州市一高任教,开始了从教生涯。他一边从事体育课课堂教学,一边肩负体育特长生的业余训练重任。两年为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许昌师专输送四名体育人才,改变了市一高体育考生无人全面培养的局面。1988年9月,因工作需要李京卫同志被调往望嵩小学任教。教学设计新颖,授课严谨,课堂效率高是领导同仁对他的真实评价,先后被评为汝州市示范课教师、名师,1995年被评为河南省优质课教师,指导培养出省市级优质课教师十余人。

  1996年开始,李京卫走上学校管理岗位,历任政教主任、副校长、校长等职务。

  在望嵩小学工作期间,带领班子成员,集广大干群之智,结合学校办学基础,大胆确立了“办特色,创一流,打造品牌名校”的办学理念。

  “2004年以书法教育进课堂为切入口,全面进行书法教育实验。2008年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举办了由省市领导亲临现场的展示活动,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誉。经过几任校长的不懈力,如今望嵩小学的书法教育已成为向省市展示的靓丽名片。”李京卫昔日同事对其工作能力和为教育付出历历在目。

  2008年2月李京卫被调任市实验小学校长,上任伊始,他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听课、评课,转变了大部分教师的课改理念。为一线教师配备笔记本电脑60余台,有力促进了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大力加强名师队伍建设,成立了首个小学名师工作室。“秉承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是落实“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办学理念的举措之一,被《教育时报》所报道。

  2012年4月以来,李京卫先后担任米庙中心校校长、钟楼中心校校长,他深入各校,注重协调好与乡镇、街道的关系,最大限度争取对教育、对学校的重视与支持,做辖区校长知心朋友、领路人。始终树立为师生,为学校服务的思想意识,团结带领辖区校长为学校的发展保好驾、护好航出谋划策,辖区学校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和发展。

  “就在4月8日下午,他还为钟楼各校的均衡发展工作和新建的中小学而奔波,还没有顾得上坐下来好好休息,没想到他就……”对于李京卫突然辞世,同事倍感惋惜、悲恸。

  自发倡议,教育系统正开展爱心捐助行动

  “李京卫校长永远离开了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然而,更为悲痛的是,儿子还躺在郑州的病床上,毫无知觉地等待父亲的照顾。有谁能想到,在儿子最为需要父亲的时刻他就这样走了,人间最大的悲痛莫过于一个妻子在最为心爱的儿子倒下的时候,又失去了唯一可以支撑的丈夫。”

  李京卫去世的消息,当天在微信圈传开,很多人不能接受。网友“庇山居士”回忆说,“前段时间搞篮球赛,见他和一群人在一起,还与他说了几句话,谁知……”

  “京卫哥去世了,不会吧?”网友“悟”显然不能接受。

  祭李京伟校长——马天伟

  杨柳依依雨丝垂,京伟人师驾鹤归。愧怍老母手捶足,羞赧幼女泪飘坠。天命不幸君撒手,子妻痛心人憔悴。华佗汗颜身不在,同仁怜惜金玉碎。愿鞠躬尽瘁的李校长一路走好!

  当天中午,微信圈发出倡议书,被大量转发——

  “李校长走了,我们教育界少了一位好校长,我们可以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努力工作,可这个家庭怎么办,病床上的儿子前期的治疗费用已花了100多万元,家中为此负债累累,失去丈夫的妻子再苦再累也会咬紧牙关挺下去,可孩子治疗的费用怎么办?

  人间自有真情在,我们不能眼看着一位母亲就这样处于极度的绝望之中,我们也同样为人母、为人父,也是父母的希望,为教育事业奋斗一生的好同志、好丈夫、好父亲就这样走了,我们不能让承受所有痛苦的妻子那么无助,我们要伸出援助之手共同撑起这个多难的家庭,让不幸的妻子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让我们最尊敬的校长走的安然。”

  斯人已乘风逝去,大爱无疆泣师魂。请所有爱心人士为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让这个苦难的家庭重新找到光明。

  捐款户名:李改霞

  捐款账号:6212 2617 0700 2826 153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汝州支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子 遇车祸 未醒 校长父亲 猝死 爱心倡议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夫妻双双患癌 两个儿子打工救双亲

    家住汝州市寄料镇纸坊村的李二学和吴小能夫妻俩都是农民,靠种地和农闲时,打工赚钱维持家庭,老两口吃苦受累,一心希望给两个孩子一个安稳的家。

  • 不满老伴看孙子 再婚老先生闹离婚 社区解纠纷

    最近,家住解放区民主街道民权街社区的一对老两口闹起了矛盾,原因是张阿姨为了照看新添的孙子,经常住在儿子家,引起了再婚老伴崔大爷的不满。 崔大爷和张阿姨商量过几次,张阿姨跟儿子说,能不能把孙子接到她家里照看。

  • 发现儿子上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父亲携儿来还款

    近日,家住新安县正村镇某村的韩某在县城闲逛时,无意中发现体育场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大屏上有自己儿子的头像和名字。

  • 一声叹息

    S城的夏天今年来得忒早,夜幕已经降临,天气仍很闷热,相比白日,知了鸣得更加厉害,听得人耳膜发胀。窗外的昏黄街道上,有一个孩子正在哭闹,丝毫不理会母亲的大声喝止,反倒哭得越来越凶。叶青松转过身,狠狠地摁灭了还没燃尽的香烟。

  • 西平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如约看望干儿子温情帮扶暖人心

    西平县卫计委主任王小杰又一次带着米、面、油、儿童服装、学习用品等物品和慰问金,带着党和政府的问候,来到盆尧镇莲花池村一户特别的计生贫困家庭——小浩翔家里,看望这个多灾多难的家庭和年幼又懂事的干儿子。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