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车站春日路外宣传 提高市民爱路护路意识

2017-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穆紫萱) 为了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的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防止和减少路外伤亡事故,确保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线路畅通,日前,龙门车务段汝州车站路宣传小分队在汝州市学雷锋广场上开展“维护铁路安全,共建平安汝州”安全宣传活动。

  “叔叔阿姨小朋友们,你们看这里,这是一起因行人强越股道而引发的人身伤亡事故……”该站宣传员正向过往的路人讲解铁路安全常识。

  为了做好这次宣传活动,该站制定宣传方案,印制了爱路护路宣传图画和人身安全宣传单,购买了一批学习用品,并在学习用品上写着“严禁在铁路沿线玩耍嬉闹”的字样,时时刻刻提醒沿线人民群众注意人身安全。

  近几年,路外事故时有发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该站加大路外安全的宣传力度,加强沿线群众的思想教育,提高人身安全意识,从根源上杜绝危险发生。路外安全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全大于天,关乎安全的事情,如何多说都不为过。不仅要在铁路车站、广场、市中心以及沿线宣传,还要到铁路周边的村镇等进行宣传。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让广大群众了解铁路安全常识,用真实的案例图片去感染他们,说服他们,不让悲剧重演。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页一千多份,近三百多市民接受了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市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得到很大提高,也为汝州火车站的安全运输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车站 平安汝州 路外宣传 爱路护路 提高市民意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客途中突发病情 汝州车站倾力救助

    3月12日早晨八点半,汝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裴红勉接到K507次旅客列车列车长打来电话,得知该列车上有一名患病旅客发病,急需下车治疗。情况危急!裴红勉立即拨打120请求救治。距离K507次列车进站还有十五分钟,客运值班员裴红勉立即通知车站值班领导党总支书记秦红兵,并和另一位客运值班员贾志国及当班客运员做好应急准备。

  • 汝州车站:一张“爱心卡”讲述的“春运故事”

    1月25日,返乡的江油的旅客南军伟,候车时突感腹痛,一会功夫去了几趟厕所。情急之下她找到了“温馨服务台”,在这里他拿到了一板“氟哌酸”、一板“肠炎宁胶囊”和一个一次性纸杯……。

  • 汝州车站:一张“爱心卡”讲述的“春运故事”

    1月25日,返乡的江油的旅客南军伟,候车时突感腹痛,一会功夫去了几趟厕所。情急之下她找到了“温馨服务台”,在这里他拿到了一板“氟哌酸”、一板“肠炎宁胶囊”和一个一次性纸杯……。

  • 汝州车站开展“战春运筑堡垒 践标准当先锋”活动

    春运期间,汝州车站党总支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战春运筑堡垒,践标准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党员标准,在春运主战场上积极发挥模范作用,确保春运“平安、有序、温馨”。

  • 汝州车站员工满浩:退休不退岗 岗位上度过32个生日

    1月31日是农历大年初四,上午10点半,正在岗位上帮班的汝州车站行李员满浩接到书记通知来到车站会议室。“生日快乐!”龙门车务段汝州车站党总支书记秦红兵和十几名职工一起为她送上了50岁的生日祝福。这是满浩在岗位上的第32个生日,也是她在岗位上最后一个生日,春运后,她将退休。

  • 80后研究生荣获好军嫂 用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家

    任艳娟1987年出生,今年29岁,中共党员,兰州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到郑州铁路局龙门车务段汝州车站工作,现担任运转班组信号员。今年8月,她被解放军某部颁发“铁军红军师好军嫂”荣誉证书和奖杯,用实际行动为身在部队的丈夫打造了安宁的后院,用自己柔弱的肩膀为家庭撑起了一片广阔的天空。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车站了解到这位80后军嫂的故事。

  • 汝州车站铁路运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有序进行

    8月12日上午,郑州铁路局龙门车务段副段长王威带领党群办、安全科、武保科、后勤办、汝州铁路公安派出所有关人员,会同汝州市六城联创指挥部一行数人,对汝州车站周边违章建筑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督导拆除。

  • 汝州车站党总支践行“两学一做”送清凉到岗位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酷暑时节到来之际。汝州车站党总支为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车站职工送清凉,以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 汝州车站召开庆建军89周年“八一”座谈会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大力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全站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国防意识,汝州火车站根据龙门车务段的工作部署,组织召开了庆建军89周年“八一”座谈会。 

  • 郑铁公安处许昌站派出所开展路外宣传 维护铁路安全

    为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增加人民群众的铁路安全意识,该所民警组成宣传小分队,走进许昌县长村张乡任庄花园社区,开展冬季铁路安全知识路外宣传活动,并对重点五残人员进行家访。

今日热点

汝州市住建局组织义务植树 助力园林城市创建 汝州住建局:义务植树助力园林城市创建

精品原创

山西垣曲广电到汝州广电总台交流探索改革经验 山西垣曲广电到汝州广电总台交流改革经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