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评:停车收费管理之我见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近日,微信上一则《民意调查|汝州市区部分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民意调查》的帖子刷爆了朋友圈,虽然投票还没完全结束,但从跟帖网友的态度笔者已猜出了大概。想必,“收钱管理”这种方式怎么都不会得民意,免费使用才能快快乐乐。

  作为一名车主,有些情况不知诸位遇见过没有。开车上街买个东西,眼瞅着路边有空闲的车位,但就是停不进去,因为停车位里不是有个自行车就是有个废纸箱子。你前脚还没把东西挪走,后脚“车位的主人”就前来与你理论,说这车位是自家地儿,这叫占,你说气人不气人?还有些路段,道牙上涂抹的黄漆告诉往来车辆——该路段全线禁停,考虑到停车难的问题,施政者在道牙上面划了些地儿。但你车还没停稳当,就有几个像模像样的老太太敲开窗户收取停车费。交了钱没发票,不交钱停别处,你说这叫什么事儿。

  当然,免费停车也有免费停车的好处。开车出门只用烧个油,或者只需充个电,上班开车、买菜开车、门口买烟也开车,总之开车就是方便,但大街小巷却车满为患。笔者有一次与朋友相约去双拥路办事,恰逢赶上学校放学,被车流堵得心慌的感觉仍历历在目。更有甚者,赫然把这些临时车位变成了自己的“私有财产”,车身上厚厚的一层灰和瘪掉的轮胎显示出自己的独特身份,“救火队员们”这个还没处理完,冷不丁哪里就又冒出来一台,真可谓劳民伤财。

  用价格杠杆来调节市场是件好事,就像前30分钟不要钱的公共自行车,笔者竟到现在还没给政府缴过一分钱,但这“赔钱的买卖”政府不一直在做吗?汝州现在正在建设智慧城市,就停车位的管理来说,广州的做法可否拿来借鉴一下?下载个APP,手机GPS确定你的位置,这条道路上有多少个停车位、剩多少个停车位、能停在哪里一目了然,诸位是否认可这种智慧?但当你找到这个车位时,突然跳出一个“车位的主人”跟你理论,或是有个没发票的老太太漫天要价,这城市也就智慧不下去了吧。(杨增强 嵩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评 停车收费 收费管理 免费停车 智慧城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中医院“驻村书记”张宇航:创造性开展驻村工作 "驻村书记"张宇航:创造性开展驻村工作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保安拾金不昧 患者家属倍感温暖 市人民医院保安拾金不昧 患者家属倍感温暖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