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二中: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 创新线上教学新模式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亚彬)延期开学期间,汝州市二中积极创新线上教育教学模式,确保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好评。

接到延期开学的通知后,该校校长魏怀军第一时间对网上教学工作迅速做出部署,统筹安排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及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内容。

汝州市教体局和中心校领导对智慧班的线上教学工作高度重视。为了保证教学效果,该校制定了智慧班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落实相关配套措施,组织智慧班全体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技术培训、课程筹备等工作。

2月10日线上教学如期拉开帷幕,该校的四个智慧班依托优学技术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在优学派平板电脑的技术优势下,学生学习起来也变得游刃有余。智慧班的线上教学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亮点纷呈。

“直播课全员参与,迟到、旷课学生人数大幅减少。另外,采用师生互相监督机制,智慧班教师每天要对学生授课、考勤及批改作业等。学生也对教师出勤、授课等级等进行评定,由学生代表反馈到班级群,进而反馈到智慧群进行汇总。师生互相监督机制极大地激发了教师授课的热情,鼓舞了学生学习的斗志。”智慧班教师表示, 智慧班的线上教学活动让教研组团结合作更紧密高效。 教师之间通力合作,几乎天天、时时都在教研,甚至周末也常抓不懈。每日反馈及时到位,日总结、周总结、月总结让线上教学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了特殊时期在线教学的质量。

日前,汝州市教体局举行2019——2020学年上学期教育教学质量分析视频会。该校七、八、九年级分别荣获全市第一,学校总评全市第一。

“智慧班的所有教师在这个假期中竭尽全力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毫无保留地奉献着自己的工作热情。我们以非同寻常的角色与使命,迎接非常时期的新学年。相信在春暖花开季,我们必定相聚在校园,收获硕果累累。“魏怀军说。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37530036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 教育 模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开启“云间”互联网庭审模式 科技

    2月10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利用“云间”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原告刘某某与被告张某某离婚纠纷一案,经法官“远程”主持开庭,最终原被告双方和平达成调解协议,该案最终顺利了结。这次互联网庭审,解决了当事人异地诉讼时间与空间上的限制,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与称赞。

  • 汝州法院远程视频培训互联网庭审使用 积极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干警突击强化学习的通知》要求,汝州法院信息化团队按照上级法院及本院的安排部署,积极利用云视讯视频会议系统,2月7日、2月8日分别两次组织各部门干警进行互联网庭审、移动微法院、微信视频等相关系统的线上培训,各参会人员通过电脑、手机方式进行了远程收看收听。

  • 汝州市科协推进“互联网+科普”新模式

    11月21日,汝州市科协在蟒川镇牛角岭村新建一处“科普e站”,并为该“科普e站”配备一台电脑,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樊志涛带领班子成员参加赠送仪式。

  •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9年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

  • 兰考县举行“互联网+”社会扶贫论坛启动仪式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