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市场监管局开辟绿色通道 应急企业当天拿到营业执照

2020-0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乐艺)“真没有想到,我的营业执照半天可办好了,现在的办事效率真是高。拿到执照,我公司就可以进行货源的筹备了,可以尽快地投入生产了。”这是2月17日18时,记者接到河南仟汇莱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打来的电话。

原来,该公司在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就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平台帮助家乡做些事情。由于防疫物资都是紧缺,几位年青的股东一商量,就准备再投资300万元,新上一条口罩生产线,专门生产非医用口罩。经过几天的考察,在确定新的厂址后,于17号上午在网上提交了注册申请,当天下午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新冠肺炎发生后,为减少人员聚集,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月3日出台了《汝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理相关证照的公告》等一系列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行“网上审批”,实行网上办理、电话约办和电话指导服务,针对涉及疫情防疫的相关事项,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提供审批服务保障,全力维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该局注册科工作人员介绍,汝州市市场监管局现在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政务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实施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许可“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四个办特色服务。每个工作日至少安排一名人员为办理营业执照或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特种设备相关许可证件的企业或个人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抗击疫情相关的经营项目,一律采取特事特办、好事快办的原则,简化注册许可审批程序,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结各项注册登记和行政审批业务。自公告发布至今,该局共办理市场主体设立登记61起,变更登记12起,注销登记3起。仅2月17号一天就办理涉及口罩生产的企业注册登记3家。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开辟 应急通道 企业 营业 执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