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封市两级法院到汝州法院考察交流工作

2019-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 刘雪)12月6日上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冠英带领开封市中院相关庭室负责人及鼓楼区、龙亭区、金明区、兰考县、尉氏县5个法院院领导一行16人到汝州市法院考察交流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开封市法院一行先后参观了汝州市风穴路街道诉调对接工作站和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在风穴路街道诉调对接工作站,汝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站点人员构成、工作流程、基层矛盾化解情况,考察组成员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卷宗材料。

在汝州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考察组现场观摩了自助立案一体机、人证比对机、电子签名终端、诉讼风险评估机、智能卷宗存储柜、自助阅卷机、纸质卷宗排序整理机等智能化设备,详细了解了设备使用情况和效果,对该院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参观后,在汝州市法院一号审判庭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杨长坡对开封市中院及其辖区部分基层法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汝州市情和汝州市法院院情。汝州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亓建文向考察组介绍了诉调对接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车顺国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两地法院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智慧法院建设、诉调对接工作、智慧送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相互分享经验,气氛热烈融洽。杨长坡表示,开封市两级法院有很多好的工作经验值得汝州市法院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不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促进两地法院共同发展进步。黄冠英表示,感谢汝州市法院的热情接待,此番考察交流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会将汝州市法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研究学习。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法院 考察 交流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