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集中执行 让被执行人无所遁形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 宋佳)11月14日早上6点,汝州市人民法院6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在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袁黎晓的带领下,再次吹响执行号角,兵分6组,奔赴执行现场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拉开了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的序幕,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11月11日执行百日提质增效会议精神。

欠款一万九手机五千多 被执行人从床底被揪出

第一行动小组在袁黎晓的带领下,首先来到瓷都文华苑被执行人吕某家,尚某某申请执行吕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当尚在睡梦中的吕某一家人被执行干警敲门声惊醒后,被执行人妻子隔门告诉执行法官说吕某不在家中,磨蹭半天才开门。开门后依然口口声声称和被执行人已经离婚了,房产也是她了。执行干警果断出示搜查证,执行人员迅速进房中仔细查找,各个房间都查找没有,唯独被执行人儿女睡的房间没有搜查,带队的袁黎晓副院长进行搜查,突然发现床铺下好象有人,于是掀开床板,被执行人吕某果然藏在其中。被发现的吕某只好爬了出来说:“算了,今天我认栽了!”其女儿也天真的说道:“爸爸你怎么没有藏好,还被警察叔叔发现了”经查,被执行人用的是价值5000多元的苹果手机,当即执行法官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随后,袁黎晓带领执行一组干警又来到城垣路某宾馆、骑庄居委会某小区、王寨乡冶墙村、夏店乡孔寨村、庙下镇郭庄村查找和拘留涉案被执行人,并对相关被执行人财物予以查封。

欠钱不还还生气 司法拘留不姑息

第二行动小组在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亓建文的带领下来到北门里附近的被执行人宫某家中,因劳务合同纠纷拖欠申请人王某工资款一直不给。执行法官敲开门后,睡眼惺忪的蒋某竟犯起了起床气,恼羞成怒道:“俺不就是欠几个钱嘛,犯得着一大早来这么多人。”而被执行人却依然怠于履行义务。但法律的威严神圣不可侵犯,被执行人宫某最终被带回法院体检送拘,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拒不开门态度强硬 强制开锁送上手铐

第三行动小组前往居住在汝州市某小区的被执行人吕某家中,在执行干警表明身份敲门后,屋里传来拒不开门、拒不还钱的声音,并声称拨打110报警,在反复告知被执行人务必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后,被执行人仍然无动于衷,承办法官联系提前安排好的开锁公司工作人员到场协助,开锁公司经过核查后发现被执行人已经将门反锁,需要破坏门锁强制打开,就在准备强制撬锁的时候,听到门外对话的被执行人吕某主动打开了房门,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将其戴上手铐,并出示了搜查令对其房间进行搜查,扣押公司印章两枚。

东躲西藏趁机逃跑 四面围堵插翅难逃

第四行动小组在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崔光辉的带领下来到汝州市某办事处街道被执行人陶某的家中,此时此刻的被执行人陶某仍在睡梦中,但听到有人敲门,被执行人慌忙从后门逃跑,但此时的后门已经被执行干警重重包围,在被执行人逃出后门的时候被执行干警当场抓到。

释法明理宣讲政策 当场履行终把案结

第五行动小组在该院执行局局长刘延斌的带领下辗转多地共拘留3人,现场结案4起。在汝州市纸坊镇某村被执行人李某家中,刘延斌向被执行人李某宣讲法律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当即答应还清全部案款。对长期在外躲避的被执行人刘某,刘延斌耐心向其家属释法明理,告知了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刘某家属现场筹集全部案件款,案件执结。

拒不承认是被执行人 核实身份将其带回

第六行动小组在该院党组成员车顺国的带领下来到米庙镇某村内,发现了被执行人李某,但李某企图蒙混过关,称:“你们是不是抓错人啦,我不是你们要找的人。”但执行干警早做好了充足的前期工作,在户籍证明的比对下,被执行人李某只能束手就擒。

此次集中行动持续近12个小时,查找被执行人101人,拘传37人,拘留15人,现场结案20起,涉案标的金额256.3万元。汝州法院通过开展执行专项行动,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出“执行百日提质增效”声势,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让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执行工作更理解、更信赖、更满意。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集中 执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