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杞县县委宣传部到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考察

2019-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8月22日上午,杞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亮一行九人来到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考察汝州融媒智慧社区建设情况。

在南关社区,关亮一行观看了南关智慧社区专题片,详细了解智慧社区系统的运行、内容设置等情况,并对南关智慧社区系统在推进社区党建和便民服务上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关亮等同时走进社区党员群众综合文化服务大厅,了解社区建设、党建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汝州南关融媒智慧社区是汝州市融媒体中心与洗耳河街道按照媒体融合更好服务群众的要求,依托融媒体中心资源优势联合打造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2018年2月1日,南关社区融媒智慧社区系统正式建成,成为河南省第一个投入使用的智慧社区项目。该系统共有智慧党建、安防监控、智慧健康、便民服务、美丽社区、居家养老等六大功能板块。社区居民通过家庭电视终端和手机端,足不出户就可以知晓社区的大事小事,还可以办理订餐、缴费、购物、健康体检等多种生活业务,提前进入“融媒体智慧时代”。

在服务平台上,智慧党建和便民服务首当其冲。在智慧党建板块中,学习强国、互联共建、结亲连心、三务公开、党员教育等内容让社区党员群众通过电视机就可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将服务基层党员的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便民服务中的智慧物业、健康体检、家庭用餐、社区超市等内容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体验。安防监控是将社区视频监控移植到机顶盒和手机上,居民随时可以了解社区的安全状况,发现安全隐患可通过遥控器一键报警。智慧健康可实现自助体检、查询健康数据、通过机顶盒进行远程预约挂号等。网格化管理平台与手机端同步的平安社区、一键签到等功能,可实现社区网格内居民自治自理、安居乐业。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宣传部 社区 考察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