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沟沟里走出“观摩团” 科教园区迎来“两后生”

2019-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早饭吃过了没?要是都准备好了咱就走吧?”早上七点多,汝州市物价办的几辆“专车”早早的就停在了魏沟村的村口,该办驻魏沟村工作队队长李来伟面对着十几位即将要出发的乡亲们做着最后一遍叮嘱,“这回去科教园区得好好看看,哪些适合咱的专业要记下来,看完之后回家要仔细想想,这次机会一定要把握住!”6月13日一早,来自焦村镇魏沟村的十余人“观摩团”,趁着朝晖的光彩踏上了前往科教园区的行程。

魏沟村位于汝州市焦村镇,这个身处山沟沟里的小村庄距离汝州市区有近50公里的路程,由于交通闭塞,有的老人一辈子都没有出过山区,而那些正值接受教育时期的“两后生”们,大多都为了承担生活的重任,早早的踏上了打工路。

作为魏沟村包村单位的汝州市物价局,早已把这些“两后生”们的前途放在了魏沟村发展的重要位置。近年来,汝州市大力发展科教园区建设,园区规模现已成型,汝州市中等专业学校、平顶山市中医药学校、汝州高级技工学校等一大批职业专业类学府为广大学子们提供着一份又一份珍贵的就业机会。

“只有一技傍身才能保证吃喝不愁。”在汝州市政协主席陈国重的指导和引领下,李来伟看着村里十几位“两后生”心中拿定了主意。“说干就干,我这就联系学校!”托关系、找门路,经过几天的摸索探路,李来伟联系好了学校,同时也把魏沟村“两后生观摩团”组建了起来。

6月13日上午八点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李来伟带着魏沟村十几位“两后生”及其家长,来到了汝州市科教园区。

“俺孩子适合学点啥?”“就业后工资能拿多少?”在汝州市中等专业学校,面对着接待的老师,“观摩团”把关心的问题一股脑的抛了出来。“各位先别着急,咱们学校从汽修到厨师,王牌专业是一个接着一个,近几年兴起的电商、美妆、摄影,咱们学校都已经开设了相应的课程,这些人才就业后,大部分人月薪能达到一万以上。咱们有男生适合的专业,也有女生适合的专业,至于想学什么,就看咱孩子们的兴趣了。”面对诸多的问题,老师们饶有兴趣的回答着。

“女孩子来学个护士挺好!”在平顶山市中医药学校,“观摩团”中的一位大妈感慨道,而该校的前身正是始建于1974年的临汝县卫校。从教学楼到实操楼,“观摩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在用心的听着老师们的讲解,对实验器材是看了又看,对教学工具是摸了又摸。

“咱们学校开办有车工、钳工、焊工、电工电子、计算机应用及网络技术、电脑会计、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汽车维修、电子商务、陶瓷艺术设计与工艺等中、高级专业。同时还承担着我市创业培训任务,建校三十多年来,已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专业性人才。”汝州高级技工学校老师的一番话,更引起了“观摩团”成员的深思,大家都在盘算着适合自己的那份职业蓝图。

参观完三个学校,时间已经到了中午一点,“观摩团”在用过午餐之后,不舍的结束了今天的旅程,踏上了返回魏沟的路。回家途中,几辆车上的“两后生”都在议论纷纷,而李来伟则显得格外“安静”,在大家都憧憬着自己的职业前景时,李来伟则在心中绘制着魏沟村腾飞的发展蓝图。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山沟 观摩 发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