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暖心!汝州一洒水车路遇行人秒关水 引发网友疯狂点赞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近日,一则“汝州洒水车路遇行人秒关水”的视频,刷爆了抖音短视频平台和微信朋友圈,赢得广大网友的疯狂点赞。

视频中,在洗耳南路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拄拐杖蹒跚过马路,一辆行驶中的洒水车发现后,及时关水避免弄湿路人。这一暖心的举动也令路人举起了大拇指为洒水车司机点赞!截止6月12日,该视频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已有10.6万点赞量。

6月1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当事的洒水车司机吴国强。“我是2017年开始做这份工作的,今年45岁,已经工作了2年。”据吴国强介绍,6月9日上午8点,他像平常一样在洗耳南路上作业,看见行人之后就及时做出了避让,提前将环卫车一侧喷头关闭,“我们正常看见人都要避让。”吴国强表示,他没有注意到行人点赞,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

“平时这样的事情我们经常能遇到,我每一次都会避让行人和车。”吴国强说,单位每周都会召开一次例会,来做一个车辆司机的教育工作,“人就该相互理解一下,避让行人,这都不是什么事。”

“我们也有受到委屈的时候,有些市民不理解我们,甚至还会出口伤人。”吴国强说,有一次他正在马路上作业,一辆私家车突然就停在了他的车前,示意吴师傅将水关掉。“我也理解人家,毕竟可能人家是新刷的车。”吴国强表示,不过环卫工人这也是为了城市的美丽而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我们的环卫工人真的很不容易,他们为了城市的环境卫生而工作很长时间。”清尘环保公司车队蔚队长表示,洒水车的司机每天早上四点开始,到晚上九点都会在路面上工作。

“我们每周都会对职工人员进行培训,例如,清晨运输垃圾时,不允许鸣笛,因为早间作业一般都是在上午6时前完成,这么做是怕影响到市民的休息。”蔚队长说,“我们的车在作业的过程中可能会对私家车的行驶造成影响,不小心将水溅到车上,希望市民也可以谅解一下。”蔚队长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了城市发展,每一名环卫工人都在尽职尽责地工作,请市民们能够对环卫工人们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包容。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洒水车 视频 点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