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玉松汝瓷第二代掌门人李晓涓喜获全省“劳动模范”

2019-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4月26日,河南省委、省政府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隆重表彰全省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表彰大会上,玉松汝瓷技术总监李晓涓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荣誉。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省的1195名劳动者当选2019年河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表彰大会上,李晓涓等11人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李晓涓,中共党员,玉松汝瓷第二代掌门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汝瓷专家,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河南省工艺美术任职资格高评委,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等高校客座教授,河南省汝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河南省陶协副理事长,河南省第五批“四个一批”专门技术类人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最具行业影响力十大女杰,河南省陶协命名的汝瓷行业领军人物,平顶山市人大代表,汝州市第八届人大常委,汝州市陶协常务副会长,玉松汝瓷技术总监。

李晓涓1989年进入汝州市美术汝瓷厂工作,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孟玉松。熟练掌握了汝瓷烧制的全部生产工艺,并且能够娴熟运用各种陶瓷生产方法。为了让自己的眼界更加开阔,她又向中国古陶瓷鉴定专家袁海清学习古陶瓷鉴定,这使她对汝瓷的艺术特色及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年轻一代的汝瓷人中脱颖而出。从业30年来,不满足于现状,推动玉松汝瓷技术革新,请专家对品牌进行梳理,玉松汝瓷获得河南省知名商标称号,使品牌价值有了极大的提升。提出“汝道至简”文化价值体系,赋予了汝瓷新的文化内涵,将汝瓷文化产业带入了更高的层次。作品获国家级金奖19次,省级金奖10次,撰写《汝窑的历史地位及价值》、《晓涓说瓷》等专业论文20多篇,多件作品被作为国礼,赠送国外政要,另有多件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收藏。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瓷 河南省 劳动模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