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2019-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靳广超)近期天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极其严峻,为切实抓好当前关键紧要期的护林防火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保护森林生态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汝州市林业局多措并举,在全市范围内抓好护林防火工作。

汝州市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坚持24小时双岗值班,领导带班,坚守岗位,并进一步完善了岗位责任制,制定了森林防火情况记录和火灾统计及报告等制度,使火情迅速上通下达,及时掌握火情动态,采取火情全市一日一通报制度。

乡村两级及国有风穴林场强化措施、加强防范,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和在各个入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每天安排四人以上分两组佩戴袖标轮替值班,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20点,主要工作是盘查和劝返进山人员,收缴扣留火种,并对必须要进山的人员做好信息的纸质登记。

各乡镇和国有风穴林场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和氛围,在林区的公路两旁、主要进山口和森林风景区,设置醒目的森林防火警示牌和悬挂防火宣传条幅。

各乡镇和国有风穴林场利用287名贫困户村级护林员合理布岗,死看死守,增强护林力量,加强巡护巡查,严格落实各防火区域的巡护,杜绝火情的发生。

积极协助省森林防火督查检查组按照森林防火要求对各乡镇和国有风穴林场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期督促整改;

汝州市森林公安局严阵以待,随时打击各类火患肇事者;汝州市森林消防大队进入一级警戒状态,保持人员全员在岗,做好值班备勤,各中队、乡镇之间加强联防联动,在巡护巡查中发现火情及时处置,确保全市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林业局 防火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