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科协开展杏花节主题科普活动

2019-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延芳)3月22日,汝州市科协将科普大篷车开进该市杏花节主会场——大峪镇郉窑村,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杏花节的游客们发放科普图书,宣传科普知识,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汝州科协的科普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当天共发放《农民科学素质读本》《身边的科普》《反邪教宣传手册》等科普资料500多份。自杏花节开办以来,汝州科协每年利用杏花节开展科普宣传,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汝州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杏花节以"弘扬汝州文化,打造全域旅游,建设美丽乡村”"为活动宗旨,以“杏福汝州·花开中原”为主题在该市大峪镇、焦村镇同时展开。文艺表演、曲剧优秀剧目展演、户外徒步比赛、“杏福汝州·花开中原”摄影展、“汝瓷文化研学游,趣味寻宝第二季”……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观赏游玩。相较于往年,本届杏花节具有规模大、覆盖面广、举办时间长等特点。同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原名寺——风穴寺将免费对外开放。3月22日至31日,中原第一怪坡——汝州怪坡将对各地户外、旅游团队免费开放。

据了解,该市连续举办了七届杏花旅游文化节。2014年5月,汝州杏花节荣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成为中国30多个知名杏花节之一,也是我国长江以北地区最靠南的一个知名杏花节。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科协 杏花节 科普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科协开展“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宣讲活动

    12月10汝州市科协在科技局会议室开展“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宣讲活动。

  • 平顶山市科协领导到汝州调研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

    11月27日,平顶山市科协主席石素月、副主席程成到汝州调研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汝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焦慧娟陪同调研。

  • 汝州市科协校园科技馆建设成效显著

    日前,由汝州市科协援建的该市五中校园科技馆正式投入运营。汝州市科协给市五中送去了价值5万多元的3D打印机、编程机器人套装和编程方面的书籍以及价值十多万的校园科技馆展品,这已经是该市科协建立的第三所校园科技馆。

  • 中国科协到汝州调研《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开

    10月10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基层处副处长刘俊和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教育处副处长赵娴一行莅临汝州调研《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和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平顶山市科协副主席程成,汝州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平顶山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张永强陪同调研。

  • 平顶山科协领导调研汝州电商基地和汝瓷小镇创客

    9月11日下午,平顶山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永强等领导到汝州走访调研,为寄料镇桑树坪村的众成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颁发“河南省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河南省农村电商示范店铺”、“河南省科技扶贫基地”奖牌,并发放培训相关器材。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