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供电公司:多举措助力帮扶村脱贫致富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韩笑 王欢欢)2月18日,汝州市蟒川镇郝沟村委将一面“精准扶贫促发展,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汝州市供电公司,村锣鼓队用喜庆吉祥的锣鼓表达了脱贫奔小康的喜悦和对该公司近年来助力郝沟村脱贫致富的感谢之情。

据了解,汝州市供电公司2015年被确定为汝州市蟒川乡郝沟村的对口帮扶单位,蟒川镇郝沟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至2018年年底该公司已帮扶24户贫困户稳定脱贫,郝沟村实现脱贫摘帽。近年来,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坚决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成立驻村工作队,明确公司33名干部员工为结队帮扶责任人,坚持因户施策、一户多策,保障与增收、短期与长期相结合,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并重的原则,针对因病、因学、因残、因资金短缺、因技术缺乏等情况,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先后为郝沟村实施电网改造、路面硬化、路灯安装、为村委购置办公用品等,建设乡村大舞台,安装体育健身设施,为14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和“六改一增”,不断改善村容村貌,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提升生活质量;筹设“爱心超市”,每年为村小学赠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发动公司员工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激励广大贫困户坚定信心、实干脱贫,做到扶贫先扶志,扶志助扶贫;大力实施产业脱贫,通过建设光伏扶贫电站、华阳农牧养猪基地,艾草种植合作社、种植优质枣树等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供电公司 帮扶 脱贫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元宵节保电工作

    2月18日,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中大街庙会、望城路,四知堂路、建材路等灯展布点开展特巡,全力以赴全力以赴做好元宵节保电工作。

  • 汝州市供电公司春节电网运行平稳

    2月11日,记者从汝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期间,汝州市日最大负荷32.3万千瓦,日最大电量551.5万千瓦时,电网运行平稳,负荷供应正常,无影响城乡居民、重要用户正常供电情况,汝州市人民度过了一个温暖明亮的春节。

  • 汝州市供电公司:护航中大街庙会安全用电

    2月12日,在汝州老城区的中大街新春庙会上,汝州市供电公司员工杨鹏飞告诉记者,这是该公司多举措保障庙会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

  • 汝州市供电公司:春节期间电网运行平稳

    2月11日,记者从汝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期间,汝州市日最大负荷32.3万千瓦,日最大电量551.5万千瓦时,电网运行平稳,负荷供应正常。

  • 汝州市供电公司:提早行动 精心做好春节保电工

    1月22日,记者从汝州市供电公司获悉,为保证春节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保证重要用户可靠供电,使群众过上一个温馨、和谐的节日,该公司及早出台保电预案,全力备战春节保电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