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闫晓汝州两会代表委员通道答记者问:营养餐让1.9万学生受益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弢)今年汝州两会,汝州首次设立“代表委员通道”,代表委员通过“通道”集体采访形式讲述心声。1月23日下午,该市本届人大代表、寄料镇中心校教师闫晓答记者问表示,汝州市自2015年启动学生营养餐计划以来,受益学生达1.9万余人,占全市义务教育在校生总数的11.2%,收到良好效果。

映象网记者:2015年,汝州市委、市政府启动学生营养餐计划,该计划实施以来,目前运行状况咋样,在社会上反响如何?

闫晓:汝州市委、市政府从讲政治、惠民生、推进扶贫攻坚的高度,以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作为教育扶贫的着眼点,启动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出“让中午无法回家吃饭的孩子免费吃上安全、热乎、可口的饭菜”的目标,并于2015年秋季开始实施,将全市6个山区乡镇以及其他乡镇偏远学校学生全部纳入,做到应享尽享。全市共有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学校151所,受益学生1.9万余人,占全市义务教育在校生总数的11.2%。营养餐标准从一开始的每生每天3元,提高到了“小学每生每天4元,初中每生每天5元”。另外,从2017年春季开始又按照每生每天1元的标准下拨了营养餐员工工资补贴。营养改善计划实施以来,社会满意度高,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也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全省营养餐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邮箱:ruzhou@hnr.cn) ) 

文章关键词:两会 通道 答记者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两会”首设“代表委员通道”

    1月20日下午,在汝州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前,本次会议第一次“代表委员通道”开启,“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正式开始,来自环保、医药卫生、扶贫、教育等领域的6名市政协委员回答了记者提问。

  • 汝州“两会”首设“代表委员通道” 答记者问金

    1月20日下午,在汝州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开幕前,本次会议第一次“代表委员通道”开启,“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正式开始,来自环保、医药卫生、扶贫、教育等领域的6名市政协委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