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农商银行:“联姻”+“造血”助力脱贫攻坚

2018-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园姿)近年来,汝州农商银行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省联社“争创双一流”的工作总目标和“4+4”工作方法,在着力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勇于担当、“四方联姻”多措并举,推进扶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发起市委政府主导“四方联姻”。该行坚持改制不改向、改名不改姓这一根本原则,勇担扶贫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参与由市财政局、市扶贫办、中原农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该行组成的“四方合作”,通过“企业+政府+贫困户+银行”的“联姻”模式,形成扶贫工作合力,把精准扶贫、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定期开展开展扶贫政策讨论会,将走村入户的调查结果及收集到的贫困户难题及时反馈总行,了解农户致贫原因,了解申贷难题,精准建档立卡,并分派专干专员组成扶贫驻村工作队,为老百姓解决申贷各环节的包括流程及政策等问题,科学决策、精准扶贫。

优质企业配合,致富项目推动“造血扶贫”。该行联合市农业局、工商局及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对全市企业、农村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等进行筛选,将市扶贫企业库中的相关经营主体作为重点合作对象,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进厂务工、参与经营等形式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增强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以香菇种植基地朱寨村为例,为该村香菇种植户“量身定制”的特色专项贷款——“金菇贷”,采取家庭成员担保方式,一次授信、批量办理,针对贫困户成本承受能力较差的情况,在制度政策范围内,简化审批程序,优化贷款流程,最大限度降低贫困户融资成本。大力扶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行“公司+基地+贫困户”“种养大户+贫困户”等现代农业模式,探索出“引龙头、建基地、扶大户、带农户”的产业化扶贫之路,辐射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从根源上破解了贫困户发展难就业难问题。

截至2018年11月28日,汝州市各金融机构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余额45330万元,其中该行发放扶贫小额信贷余额28354.5万元,占比高达62.55%,为该市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该行更因金融扶贫工作成效明显被汝州市政府记功表彰为“集体三等功”。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银行 助力 脱贫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